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2022年清华大学教职工校庆插花展举办
发布时间:2022-04-27  访问计数:1401

2022年清华大学教职工校庆插花展举办

水木湛清华,芳菲迎校庆。423日,在清华大学迎来建校111周年之际,清华大学教职工校庆插花展在校史馆如约开幕。校工会主席王岩、校史馆馆长范宝龙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校工会副主席刘强主持开幕式。

 


王岩致辞

  

王岩高度称赞了插花展活动,美丽的插花作品与厚重的校史馆相互映衬、相得益彰,既丰富了文化,也愉悦了身心。同时祝愿活动精彩顺利,祝愿大家校庆快乐。


 


范宝龙致辞

 范宝龙表示,在精美的插花作品装点下,富有内涵的校史馆再添美丽和花香。他祝愿本次插花展成功举办,并欢迎以后的插花展继续在校史馆举办。

 



刘强主持

 

 

 

 冯真真介绍

   

校工会插花协会秘书长冯真真介绍了本次校庆插花展基本情况,表示期待更多老师加入到插花协会中来,以花为媒,愉悦身心,传递美好,不负春光。

今年教职工校庆插花展依然延续去年百年校庆时的“I love清华主题,一个个美轮美奂的插花作品承载着浓浓祝福,为校庆增添了别样的色彩缤纷。六个小组分别依此设计确立了四季清华共向未来书山有路花香满径梦想之光草木春深扬帆远航等创意主题,以各色花材、花器、书籍、摆件等讲述着清华故事,展现了清华师生在美丽的清华园中工作、学习和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无体育、不清华的锻炼场景等,体现了清华人秉承行胜于言、厚德载物的清华校训,以昂扬向上的积极心态、勇于攀登的科学精神,为科技强国、造福社会贡献清华力量的坚强决心和信念。

 

四季清华

共向未来

书山有路花香满径


梦想之光

草木春深

扬帆远航


合影

         在插花协会核心团队的指导下,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插花DIY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通过线下对插花的基本要求和技能,配色原理,花卉色彩意象,基础礼仪用桌花、花束、花篮等的学习和DIY实操练习三次课程设计与安排,最后形成小组创意作品的学习成果,呈现在校庆插花展中。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