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喜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获“北京市工人先锋号 ”称号
发布时间:2022-04-29  访问计数:1169

喜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获“北京市工人先锋号 ”称号


      4月26日,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关于授予2022年首都劳动奖状、奖章和北京市工人先锋号的决定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职工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决定,授予75个单位首都劳动奖状称号、401名同志首都劳动奖章称号,145个班组(团队)北京市工人先锋号称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荣获“北京市工人先锋号”称号。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近五年来圆满完成党中央、北京市委市政府以及各部委委托的多项重大设计任务,在履行首都职责、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2018-2019年先后完成“改革开放40周年”、“香山纪念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天安门广场“红飘带”景观雕塑、礼宾车及“开天辟地”等11辆彩车设计,“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的展示设计等,获得“北京市筹备和服务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先进集体”的表彰。




70周年庆祝活动天安门广场“红飘带”景观雕塑



礼宾车

       2020-2021年,完成中国共产党党史展览馆的建筑装饰设计以及“伟业”雕塑、“长城颂”大型漆壁画、“长江三峡”和“黄河壶口瀑布”岩彩壁画、“小康宝鼎”等艺术创作。2016-2021年,牵头完成“国家勋章”、“七一勋章”等“五章一簿”设计任务。



采用中国绘画鸟瞰式构图的《长城颂》漆壁画



牵头设计完成七一勋章



《伟业》雕塑:表现65位各行业的代表人物


      2021-2022年完成北京冬奥会鸟巢中心区、延庆及张家口三地场外火炬台设计及冬奥城市景观设计、部分场馆形象景观设计、冬残奥会开闭幕式视效设计等。


北京冬奥会火炬台设计图



冬残奥会开闭幕式视效设计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