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我校举行清华大学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第四次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29  访问计数:837

我校举行清华大学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第四次培训

922日下午,清华大学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第四次培训在三教2302举行。副校长彭刚出席活动。


  

     彭刚强调,青教赛已经成为青年教师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在薛克宗、薛芳渝、梅赐琪等青教赛辅导教师以及热爱教学的青年教师身上,体现了我校薪火相传的优良教学传统。教学比赛本身不是目的,更重要的是热爱教学的教师们相互切磋、相互指导批评、共同提高教学能力的一个过程。青教赛的课程是一个示范课,是一个可以居家过日子的“样板间”,老师们可以真切地体会到什么是好的教学;我校在国赛和市赛中取得了好成绩,体现了我们追求完美、团队合作的精神,也是“三位一体”教学理念的成功实践范例。教师教学应该以学生为本,以学生获得最可能大的成长为中心,要让学生有获得感、教师有成就感。希望青年教师在培训和比赛中不断得到锻炼和提高,获得丰硕的收获。


    电机系党委书记于歆杰教授做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与学”的培训,从什么是以学生为中心的教与学、包括哪些类型以及混合式教学的五感(新鲜感、危机感、紧张感、成就感、荣耀感)等三个方面,通过现场演示、示范案例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工科组一等奖获得者、能动系超星为大家做了示范课并谈了参加比赛的体会和收获。
  示范课后,国赛和市赛辅导教师化学系薛芳渝教授、土水学院冯鹏教授、电机系朱桂萍教授对该示范课进行了点评。
     线上和线下共有参赛教师、旁听教师等近12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