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清华大学第五十届教职工运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7  访问计数:486

清华大学第五十届教职工运动会举行


5月11日下午,清华大学第五十届教职工运动会在东大操场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副校长郑力、党委副书记向波涛、副校长曾嵘,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姜胜耀、史宗恺、吉俊民,各院系、各部处、直附属等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杨斌宣布运动会开幕,向波涛致开幕辞。开幕式由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佐主持。


杨斌宣布运动会开幕

向波涛致开幕辞

向波涛在致辞中表示,清华大学具有优良的体育传统,教职工体育是学校群众性体育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于1956年举行了首届教职工田径运动会,1957年提出“争取至少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口号,目前每年举办的教职工运动会是蓬勃开展的教职工体育活动的一个集中体现,为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各单位要进一步拓展群众体育的广度与深度,为广大教职工参加体育锻炼、提升健康水平创造更好条件,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张佐主持开幕式


旗帜冉冉,阔步向前,国旗班、红旗队、院系、部处和附属单位等63个分工会的教职工依次步入操场。2600余名教职工参与了本次开幕式入场式、第九套广播体操表演和团体操表演,集中展示了广大教职工健康向上、积极饱满的精神面貌。其中,1150名教职工组成的健身操队伍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欢快起舞,以花穗健身操表演和“50”的造型庆祝第五十届教职工运动会的举办。电子系李越、体育部彭建敏分别代表运动员、裁判员宣誓。


入场式

广播体操与团体操表演

赛场上,运动员们尽情投入,全力以赴,在行动中实践着“无体育,不清华”的口号;场边,教练与观众目不转睛地关注着赛场上的进展,加油呐喊声不绝于耳。现场意兴盎然,气氛热烈。


运动员们奋力拼搏

今年的教职工运动会共有约5000人次报名参赛,比赛包括72个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广大教职工以赛会友,在运动中感受生命的力量。

第五十届教职工运动会在校工会的精心组织下,顺利完成了所有项目的比赛,体育部、保卫部、学生社区中心、武装部、信息化技术中心、接待中心、校医院、附小、图书馆等单位从各方面积极保障了运动会的顺利举行。


(转自清华新闻网)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