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电机系朱桂萍
发布时间:2007-10-11  访问计数:16702

朱桂萍,女,博士,1973年生。199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电机系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获学士学位;1998年清华大学电机系理论电工专业硕士毕业,同年留校任教至今。20067月获得清华大学电机系电气工程专业博士学位。现为清华大学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讲师,从事电工理论与新技术学科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1998年起承担《电路原理》课程的教学工作,2000年起任骨干讲员,独立授课。同时还承担Windows程序设计课程的教学工作。2004年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教学考察半年。已出版教材和辅导书两本:《电路原理学习指导与习题集》(徐福媛,刘秀成,朱桂萍编著,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05),《电路原理》(于歆杰,朱桂萍,陆文娟编著,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07)。

主要科研方向为无功补偿和谐波治理,博士论文为超导技术的电力应用基础研究。已经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6篇,其中SCI检索的3篇。研究兴趣为超导应用、电力电子,主持铁道部科研基金1项。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