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清华大学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第一次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曾贤波     部门:校机关    发布时间:2014-11-02 09:48  

  


  

清华大学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第一次培训圆满结束

 

1031-111日,校工会、教务处举办了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第一次培训。本次培训活动由校党委常委、校党办主任、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岩主持。参加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的34名青年教师参加了这次培训。

教务处处长郑力做了“清华大学教学菁英训练营”的主题报告,郑力老师从三位一体的教育模式、两个协同的治理体系、教学质量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教学的总体思路。希望青年教师育人重于育才,培养学生以学习能力提高为核心,从强调“教”到重视“学”,使青年教师能尽快成长为学校教学岗位上的主力。航天航空学院老教师薛克宗做了“怎样准备参赛讲课和教案”。清华大学校友、延庆井庄镇党委书记崔旭龙做了“做一个学生喜欢的教师”的主题报告,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当教师以及参加学校和北京市比赛的经验。北京高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师基本功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机械系赵景山、公管学院梅赐琪等做了示范教学。王岩、薛克宗、赵洪等多位专家进行了深入点评。最后,王岩做总结讲话,他感谢青年教师对教学工作的热爱,希望青年教师能通过一系列的培训在教学上有所提高,同时也希望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工会活动,校工会将为青年教师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青年教师一致认为:通过两个单元时间的培训以及后续的交流,对自己有教学提高有很大帮助,也明白了如何才能讲好一门课,确定了自己努力的方向。

11月份,校工会、教务处、人事处每周四下午为青年教师提供一系列的教学培训。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