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清华大学工会召开第二十届二次委员(扩大)会议
作者:韩冬     部门:校机关    发布时间:2015-03-23 17:44  

  


  

清华大学工会召开第二十届二次委员(扩大)会议

 

320-21日,清华大学工会第二十届二次委员(扩大)会议在国家会计学院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景阳,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王岩,校工会全体委员、经审委员、各委员会主任、各分工会主席、教代会代表组长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岩作了题为“开拓创新 勇于实践 团结动员教职工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发挥主力军作用”的2014年清华大学工会工作总结,并从八个方面对清华大学工会2015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说明。

 

社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涛雄结合“四个全面”对如何做好工会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四个全面,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是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全新布局。

航院原党委书记庄茁以“院党委支持工会工作 创建和谐助推学院发展”为题介绍了航院党委与工会工作的经验。土水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智亮,化工系副系主任、工会主席杨睿,附中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洁及核研院工会副主席邢颖分别结合各单位情况,就工会、教代会工作的心得体会和思考进行了交流。

在分组讨论中,与会人员围绕2014年工会工作总结和2015年工会工作要点,结合本单位的工作情况,深入研讨了新形势下的工会、教代会工作,并就人事制度改革、民主管理、队伍建设以及工会工作开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化工系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睿,出版社党委书记、工会主席李勇,一附院工会主席蒋立红代表等就各自小组的讨论情况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认为,校工会2014年的工作围绕中心、重点突出、效果明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对学校人事制度改革给工会干部和工会工作等带来的影响,许多人提出了自己的担忧和思考。针对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大家也从进一步发挥教代会代表组的作用、在学校全面深化改革中发挥工会作用、加强分工会间交流学习、人事制度改革以及工会干部的培养等多方面对新一年的工会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韩景阳在总结发言中对校工会2014年的工作以及这次会议给予充分肯定。她说,这是一次学习的会议,是一次总结工作和部署工作的会议,也是一次交流和讨论的会议。她从介绍学校工作、工会工作以及怎样做好工会工作三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她做工会工作25年来的心得和体会。她将怎样做好工会工作总结为“三个人”:要做教职工的贴心人,工会工作的有心人和乐于奉献的热心人。

房管处处长郁鼎文对学校正在修订的校内周转公寓管理办法进行了介绍和说明。

会议在热烈、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与会人员表示,通过本次大会,进一步明确了工会工作新一年的任务和目标,各级工会干部将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建设好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