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2018年清华大学教职工校庆摄影展举行
作者:马振伟     部门:校机关    发布时间:2018-05-05 09:44  

  


  

2018年清华大学教职工校庆摄影展举行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清华园解放70周年、清华大学建校107周年,2018年教职工校庆摄影展于4月27日至5月5日在美术学院A区大厅举行。4月27日下午,校工会主席王岩、副主席彭方雁,中国工程院院士、材料学院教授柳百成及各参展单位分工会代表参加开幕式。


教职工校庆摄影展开幕式现场

       王岩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校工会举办教职工摄影展至今也历经近40年,教职工摄影展已经成为继承与弘扬学校文化传统的品牌活动,是广大教职工用绚丽的色彩和平实的镜头,很好地展现出了清华人较高的文化艺术水平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今年摄影展与往年各单位制作各自展板的形式不同,在美术学院分工会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首次安排专业公司搭置展架,由中国图片社洗印作品,统一布展,之后作者可以取回作品自己留存,更好地展示出了教职工的摄影水平。

 

柳百成向王岩介绍自己的摄影习作集

      柳百成作为参展作者代表致辞并宣布摄影展开幕。柳百成谈到,将摄影作为自己的业余爱好可以陶冶情操、提高境界、增强体质,不同风景、不同文化之间的碰撞使眼界更为开阔,思想更为丰富,对专业领域也有潜移默化的影响。从1951年入学开始在清华的时光已满67年,超额完成了清华人为祖国健康工作50周年的目标,是为“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开幕式上柳百成还向校工会赠送了《五洲锦绣-柳百成摄影习作集》。

摄影爱好者参观展览

      美术学院分美术学院分工会常务副主席任茜表示,美术学院有摄影专业和很好的环境条件,欢迎学校摄影爱好者到美术学院来开展讲座、沙龙、展览等各种交流活动。

     本次展览由校工会主办、美术学院协办,有来自材料学院的柳百成院士、精仪系的王玉明院士、以及教学科研一线教师等各条战线的教职工参展。共挑选展出了来自32个分工会以及校工会摄影协会的118幅作品,主题有两类:一类主题为“景”,反映清华人歌颂祖国、热爱校园,展示校园风物、祖国风光,有87幅作品;一类主题为“人”,展示清华人丰富多彩的工作学习与文化生活等良好精神风貌,有31幅作品。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