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2018年清华大学教职工篮球赛圆满举行
作者:马振伟     部门:校机关    发布时间:2018-06-26 10:21  

  


  

2018年清华大学教职工篮球赛圆满举行

6月8日,由校工会举办的2018年教职工篮球赛在附中体育馆圆满落幕。经过15个比赛日63场比赛的激烈角逐,电子系和清华附中分获甲、乙组冠军,核研院和校机关分获甲、乙组亚军。决赛结束后,校长助理、校工会篮球协会会长郁鼎文,工会副主席彭方雁一起为冠亚军代表队颁发了奖杯。

本届赛事分组与去年相同,分为甲组(院系教学为主分工会)与乙组(其他分工会)两个组别,共有17支甲组队伍与11支乙组队伍共计29个分工会近400余名教职工报名参赛,是2013年开始举办篮球赛以来院系分工会报名最积极、总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报名参赛队员中有物理系主任王亚愚、精仪系主任欧阳证等6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4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2位千人计划入选者、3位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多位单位负责人以及教学科研一线教师等各条战线的骨干。

比赛期间,队员们奋勇拼搏,穿插跑动,妙传、得分,用激情与汗水向大家展现健康的体魄和精湛的球技。前来观赛的师生们随着激烈的比赛节奏,为场上的队员加油打气,呐喊助威。尤其是决赛现场气氛异常热烈,电子系与核研院更是历经2个加时才决出胜负,双方运动员个个奋勇争先,精准的投篮、连贯的动作、敏捷的抢断、默契的传球赢得了场边师生的阵阵喝彩。全程赛事安排紧凑,秩序井然,参赛分工会给予了大力的支持;裁判员认真负责,公平裁决;参赛选手自觉遵守比赛规则,展示了良好的道德风尚和竞技水平;服务人员热情周到,保障了比赛顺利进行。

   篮球运动在我校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全校教职工篮球赛已成为校工会每年主办的重要体育赛事之一。广大中青年教职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既锻炼了身体、愉悦了身心,又展现了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丰富了业余生活,有效地推动了我校中青年教工体育活动的开展。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