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研究院
首 页
工会概况
教代会
分支机构
新闻通知
校务公开
服务之窗
政策法规
荣誉奖励
管理系统
联系我们
 

部门简介
量化考核
部门简介

工会主席:邢春晓    62798998       xingcx@tsinghua.edu.cn

副主席:韩     62773363       hanming@mail.tsinghua.edu.cn

文艺委员:王       62792099      xxxyjxb@oamail.tsinghua.edu.cn

生活委员:客文红    62773691-600    kewenhong@tsinghua.edu.cn

组织委员:马彩芳    62795871       fitfys@tsinghua.edu.cn

体育委员:梁国清    62796392       liangguoqing@tsinghua.edu.cn

宣传委员:林      62798983       linj02@mails.tsinghua.edu.cn

清华大学信息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信研院)是清华大学在信息领域的技术创新基地,人才引进渠道和产业发展源头。作为清华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支撑体系之一,信研院组建于 2003 年,由原依托在信息学院的国家及教育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新组建的若干技术研究中心组成。
    信研院以世界一流水准为建设目标,面向新兴信息产业发展和国家重大需求,发挥清华大学在信息领域的多学科综合优势,努力承担重大技术攻关项目,以优秀的创新成果,为国家建设发展服务,为科学技术进步服务,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服务。
    信研院注重与国内外企业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努力成为信息学院的科研成果向产业转化的技术创新基地,并通过灵活的机制和有效的政策促进发明专利与知识产权的形成与转让,与企业发展形成良性互动关系。
    信研院注重学科的交叉和集成,将依靠清华大学的整体优势,与相关系、所和实验室密切配合,在努力实现技术集成创新的同时,推动信息学院的学科建设,促进科研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和对学生全面素质的培养。
    信研院注重管理和运行机制的创新,努力提供良好、开放的研究开发环境,根据信息技术发展需要确定研究方向,支持院属各技术研究中心组织校内外和海内外相关研究人员进行团队攻关,承担对国民经济发展有重大影响和对国家利益有关键作用的新兴信息产业和重大研究课题。从新一代网络技术、无线移动通信,到数字电视技术;从微处理器、操作系统,到信息安全技术,清华大学将以辛勤的工作和卓越的成就为信息技术的进步和信息产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信研院注重人才和队伍建设,将继续吸引和聚集海内外优秀人才,努力通过整合资源、完善机制和壮大团队,继续建设好院内各现有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并努力争取组建新的工程研究中心,使它们成为实现国家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战略的发动机组,从教育科研网络建设,企业信息化软件设计,半导体集成电路,到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从理论到实践,从设计到制造,以“严谨、勤奋、求实、创新”之学风,为大规模推动工业技术进步而奋斗,为通过技术进步促进社会生产力发展而奋斗,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