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部门简介
量化考核
部门简介
      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系是培养从事能源开发与利用、环境保护、清洁燃烧、能源利用系统及设备的优化与仿真、动力工程及控制等领域的教学、科学研究及技术管理人才的专门系科。
    全系设有 “能源动力系统及自动化”一个本科专业,设有“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个一级学科,下设“工程热物理”、“热能工程”、“动力机械与工程”、“流体机械与工程”四个二级学科以及相应的四个博士点和硕士研究生培养专业,并于1988年首批成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博士后流动站。其中“工程热物理”、“热能工程”和“动力机械与工程”均是全国排名第一的重点学科和重点博士点,1998年经国家批准以一级学科招收博士生并授学位的授权单位。
  全系现有教授31名,包括科学院院士1名、工程院院士2名、“长江学者计划”特聘教授2名,副教授31名。青年教师37名,其中有博士学位的22名,每年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10名左右,现在站18人。另外,聘有兼职教授9名。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2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