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会太极拳协会举行混元太极24式拳汇演

发布时间:2007-11-05  访问计数:5191

我校工会太极拳协会举行混元太极24式拳汇演

 

114上午,我校工会太极拳协会在工会俱乐部举行了“混元太极24式拳汇演”,同时成立了“清华大学工会太极拳协会混元太极健身俱乐部”。工会副主席瞿福平亲临现场并做了重要讲话,太极拳协会100多名会员参加了汇演。著名武术家、混元太极拳创始人、北京市武术协会副主席、北京陈式太极拳研究会会长、北京志强武馆馆长冯志强先生,混元太极拳武术文化中心主任、北京陈式太极拳研究会副会长、志强武馆秘书长冯秀芳老师,主教练张禹飞和王晓兰老师等莅临指导,中国人民大学和世纪城混元太极辅导站的代表专程前来助兴,正在北京体育大学学习的两位德国朋友也赶来观看了表演。

汇演开始前,我校太极拳协会会长陈海林做了简短讲话,她说,自2005年太极拳协会组织学习混元太极24式拳以来,受到了广大教职工和太极拳爱好者的欢迎,开办了多次混元24式拳学习班,有近200人参加习练,两年多来,大家普遍感到练习该拳能够将练功与养生有机结合,是一种科学健身的好方法。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家的演练水平,协会征得工会领导同意,决定采取请进来的方法,成立“混元太极健身俱乐部”,聘请北京志强武馆的名师来校指导以掌握太极拳的真谛。会上,冯秀芳女士发表了热情讲话,感谢清华大学工会及太极拳协会在混元太极拳的推广中所做出的贡献,希望通过学习混元太极拳使广大太极拳爱好者在健康上多多受益,为创建和谐社会、振兴中华、造福人类而努力。我校工会副主席瞿福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太极拳协会在学校全民健身活动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说,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邓小平同志曾经题词:“太极拳好”,太极拳不仅可以健身,还可以养性。他相信在志强武馆各位老师的指导下,我校太极拳活动一定会有更大的发展,广大太极拳爱好者的演练水平也会有显著提高。他代表工会颁发了“聘请冯志强先生为我校太极拳协会混元太极健身俱乐部荣誉顾问”、“聘请冯秀芳”和“张禹飞老师为特邀教练”的聘书,并赠送了礼品。冯秀芳老师代表志强武馆为俱乐部的会员们颁发了会员证并赠送了混元太极教学光盘,向工会赠送了礼品。

汇演正式开始后,太极拳协会全体会员演练了混元太极24式拳,由第一批“混元太极健身俱乐部”会员表演了了混元太极24式拳和混元太极炮锤38式,他们的表演虽然还不甚娴熟却赢得了志强武馆老师和来宾的阵阵掌声。会上志强武馆教练做了精彩的表演,他们高强的武艺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80岁高龄的冯志强老先生亲自上阵,兴致勃勃地带领协会的辅导员习练起了混元太极24式拳,并进行了示范讲解,使协会会员们大开眼界。整个汇演在热烈和谐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