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风采

 

我校姜培学教授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2020-12-03

2020年11月24日上午,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受到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

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先进集体2020-08-31

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总工会联合下发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和三八红旗集体的表彰决定,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妇产科获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先进个人 李蕉2020-08-31

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总工会联合下发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和三八红旗集体的表彰决定,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蕉获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称号

首都劳动奖章 李威2019-05-07

李威,男,中共党员,1984年生,土木工程系副教授。李威始终以教书育人作为根本职责,在工作中始终饱含热情、认真负责、不断创新并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李威老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以“上好一门课”作为教学上的信念和追求。他坚持课程“内容为王”,不断改革、完善课程知识体系,创新教学方法,他投入了几乎所有的业余时间,刻苦研究教学内容和教学技法,使每堂课都具备高阶性、创新性与挑战度,获得了学...

首都劳动奖章 李路明2019-05-07

李路明,男,中共党员,1968年生,航天航空学院院长、教授。2015年被评为北京市先进工作者;2017年入选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李路明带领团队经过近20年努力自主突破核心技术,打破美国独家垄断,攻克帕金森病步态障碍治疗、充电安全、电极断裂和远程程控等世界难题,实现技术引领。该成果入选2012年“中国高校十大科技进展”,2015年获北京市科技一等奖、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首届黄家驷生物医学...

北京市师德榜样 王宏伟2018-10-24

王宏伟,男,中共党员,1974年生,生命科学学院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院长。2012年入选国家“青年千人”计划,2013年获清华大学先进工作者,2015年获清华大学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获清华大学第十五届“良师益友”称号,2017年获北京市优秀教师称号和清华大学先进工作者,2018北京市师德先锋。

首都劳动奖章 彭建敏2018-05-09

彭建敏,女,博士,1979年出生,现任清华大学体育部大一教研室主任,兼任中国大体协两操分会公益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大体协健美协会理事;2008年担任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田径裁判,被评为残奥会优秀技术官员;2011-2012年担任国家男子花剑队体能教练,运动员雷声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获得中国第一个花剑奥运冠军,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首都劳动奖章 张建民2018-03-28

张建民教授,男,1960年出生,博士,清华大学教授、博导、土木水利学院院长。曾任清华大学岩土工程研究所所长、水利系主任、土木水利学院副院长、院党委书记和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现兼任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理事长、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土动力学分会理事长、中国建筑学会地基基础分会副理事长、《地震工程学报》编委会主任、《岩土工程学报》编委会副主任等。

全国先进工作者聂建国2015-10-13

聂建国是清华大学土水学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江学者,持续从事组合结构的科研教学和推广应用工作30余年。

北京市先进工作者颜宁2015-10-13

颜宁博士是清华大学医学院终身教授。她自2007年10月受聘清华大学医学院教授,是清华大学最年轻的博士生导师。
共3页|第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