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元旦冬泳活动

发布时间:2005-01-11  访问计数:4956
2005年1月1日,延庆县城新建的夏都公园内雪盖大地、冰封妫河、日照天高、寒风凛冽。下午2:00在公园游船码头处临时立起的巨幅拱形会标前,为庆祝北京市第27届冬泳表演大会及延庆县第10届冰雪节的开幕,原国家侨联主席庄炎林、北京市体育局、体育总会的领导、延庆县的领导和来自北京市37支冬泳代表队的上千名运动员和热心观众欢聚一处,彩旗飘飘、口号声不断,为寒冬中的延庆带来了一股暖人的春意。在简短的开幕仪式结束后,随着发令枪声响起,各代表队的冬泳健儿身穿着鲜艳的泳装在妫河事先开好的泳道中破浪前进,场面十分壮观。观众又呼又叫、记者又摄又照,表现出他们对冬泳活动极大的好奇。
在这次表演活动中,由我校工会冬泳协会20名会员组成的清华大学冬泳队也格外引人瞩目,他们个个飒爽英姿、排着整齐的队形、护卫着在河道中飘扬的队旗有序前进,引得岸上观众阵阵的喝采。
自从北京市开始组织冬泳表演活动以来,清华冬泳队的鲜艳队旗几乎年年都在这冬泳的队伍中飘扬、显示了清华冬泳人独特的风采。事实上,无论在北京市还是在全国的冬泳活动中,清华冬泳就一直有较大的影响,这不仅在于我校的冬泳活动有长达几十年的历史,而且在于清华大学的领导对冬泳活动一贯的支持和组织得力。
多年的实践证明,冬泳是一项非常有益于健康的冬季群众性体育活动,它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而且可以磨炼意志、陶冶情操,培养不怕苦、不怕难的顽强奋斗精神。只要能下决心坚持,无论男女老少、也无论原来体质基础的强弱,都会在冬泳活动中受益无穷。热情盼望我校广大的青年学生和教职员工中能有更多的人能在每年的秋冬季节到我校的西湖游泳池,参加到这项运动中来,将清华冬泳的好传统在全民健身活动中更加发扬光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