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会太极拳协会召开“2007年太极拳协会年会”

发布时间:2007-12-24  访问计数:5354

我校工会太极拳协会召开“2007年太极拳协会年会”

1223上午,清华大学工会太极拳协会在工会俱乐部召开了2007年年会,总结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向波涛、原常务副主席杨晓延专程到会并做了重要指示。太极拳协会会员120多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太极拳协会理事长陈海林用图文并茂的电子讲稿做2007年工作总结:2007年注册会员210人,新入会会员21人;为配合北京市“迎奥运”形势的需要,组织会员参加校外大型活动6次,参加人次为323,组织校内活动2次,参加人次200多;全年除举办4个专项培训班外,各晨练点共举办了29个培训班,参加人次为709;参加海淀区太极拳比赛取得了集体及个人项目8个奖项的好成绩。本年度的工作特点:利用混元太极拳的“练功与养身能有机结合”的优势,使会员们进一步体会到太极拳的内涵;体育指导员们扎根在各晨练点,有效地提高了大家练拳的水平;成立混元太极健身俱乐部,增强了太极拳骨干的拳艺;通过会操,促进了会员们演练水平的提高。她提出了2008年协会的工作要点并公布了2007年海淀区表彰先进指导员和文明会员的推荐名单。接着,由太极拳协会工字厅和附小操场晨练点的负责人黄勇、杨静蓉分别介绍了开展晨练点工作的经验。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向波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太极拳协会在我校文体协会中是人数最多的团体,2007年各项工作开展的很出色,归纳为“五有”,即:有清晰的思路、有周密的计划、有落实的措施、有丰富的活动、有显著的效果。在太极拳的普及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通过组织晨练点活动和举办培训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特别是在参加北京市教育工委、海淀区举办的“迎奥运健身活动”中,展示了清华教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赢得了好评。最后,他对太极拳协会骨干以及全体会员在开展全民健身工作中所做出的积极努力表示衷心地感谢,并预祝太极拳协会在举办奥运会的2008年中取得更大成绩。

之后,举行了42式太极剑表演赛,由各晨练点和青年队组成的5个代表队先后登场表演,他们个个英姿焕发,一招一式做得认真到位。为了迎接这场表演赛,各晨练点进行了刻苦的训练,尤其是附小操场晨练点早在上半年就开始规范动作,反复操练,为其他晨练点做出了表率。通过这次表演赛不仅提高了太极剑的演练水平,还充分展示了会员们的健身风采。比赛结果如下:

一等奖:工字厅队

二等奖:附小操场队

三等奖:荷清苑队、青年队、蓝旗营队。

比赛之后,在2007年海淀区太极拳、器械比赛中获奖的个人进行了表演,博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