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健美协会天安门广场表演庆奥运

发布时间:2008-08-20  访问计数:4488

教工健美协会天安门广场表演庆奥运

 

818清晨,天安门广场碧空如洗、繁花似锦。沐浴着朝霞,北京市“‘民族团结杯’群众健身操舞大赛优秀节目展示活动”如期举行。绚丽多彩的服饰、别具风情的头饰、富丽堂皇的配饰如盛开的花朵,把天安门广场装扮得分外漂亮喜庆。活动中,我校工会健美协会代表队表演了健身操舞《奥运中华魂》,姑娘们甩动红绸、用健美的舞姿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体育“更快乐、更强健、更和谐”的理念和精神,展现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

为充分体现全民广泛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充分表现首都群众欢庆奥运的激动心情,营造喜庆、热烈的氛围,北京奥运会期间天安门广场举办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文化艺术活动。参加18日表演展示的20支表演队,分别来自北京市各个区县的团队,都是历届“民族团结杯”群众健身操舞大赛的优秀表演队伍。他们当中既有古稀老者,也有稚嫩的孩童;他们都和着优美、欢快的民族音乐,把民族舞蹈元素容入到健身套路之中,令人耳目一新。最后还有来自奥运开幕式表演的56个民族代表们与大家共同起舞。

我校教工健美协会表演的健身操舞《奥运中华魂》,由夏冰教练创编,既吸收了中华武术长穗剑的元素,也集合了中华古典舞的精、气、神,动作细腻圆润、优美大方,刚柔相济、潇酒飘逸,造型优美、变化多端,极具观赏性和震撼力。

参加表演的20余名队员是来自我校各单位的在职教职工,她们既是业务能手,也是学校文体活动的积极分子。为了圆满完成天安门广场的演出任务,她们放弃了暑假外出度假和休息时间,在连续高温的桑拿天里,克服各种困难,参加了紧张有序、认真严谨、快乐而又辛苦的暑期集训。由于这个舞蹈难度高、节奏快、强度大,默契配合要求高,每跳完一次,汗水都会浸湿全身。然而,大家全然不顾,她们都希望用自己的汗水和努力,换取出最完美的作品;当她们站在天安门前演出时,能像中国奥运健儿们一样,向世人展示出真正的“奥运中华魂”。

集训在汗水中结束,演出在圆满中完成。表演完,北京日报的记者还对她们进行了现场专访,并刊发了文章。回顾几个月来,大家共同走过了一段包含在汗水、辛苦中那幸福与快乐的时光,大家都感到付出是值得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