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杯”联谊赛28日落幕

发布时间:2005-06-03  访问计数:6103
       为庆祝清华大学工会围棋协会成立二十周年,清华大学工会与紫光集团5月28日在工会俱乐部共同举办了“紫光杯”联谊赛。

下午一点半,在简短的开幕式后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分为教工组和学生组。每组对弈双方为十人,最终以总比分高低决出胜者。

在赛场上,可以看到很多熟悉的身影。以陈毅元帅长子陈丹槐少将,《一盘没有下完的棋》作者李洪洲和教育部大学生棋类协会主席何香涛教授等为代表的社会知名人士队与以清华紫光前任总裁许纯儒教授和清华人文学院前任院长林泰教授等为代表的清华教工队正相斗甚酣。他们下棋时表情严肃、眉头紧皱,复盘时轻松悠闲、谈笑风生,整场比赛进行得紧张激烈而又不乏融洽。最后清华教工队以二比四的总比分惜败。

相比之下,由以清华大学围棋学生代表队第一任队长杜景宇为代表的毕业队员与现役队员对抗的学生组火药味更加浓烈。由于上午提前进行的一轮比赛中现役队员仅以六比四的微弱优势领先,所以下午的比赛就显得至关重要。虽然为友谊赛,但大家还是拼尽了全力。很多盘棋都是在最后关头才决出胜负,甚至还出现了超时被判负的情况,可见比赛激烈的程度。最终,现役队员已十五比五的总比分捧起了优胜奖杯。

赛后,校队毕业队员“中国盲棋第一人”鲍云和现役队员梁敬泓还为大家进行了精彩的盲棋对战表演,最后由于时间关系双方握手言和。

闭幕式上,陈丹槐少将及围棋甲级联赛北京大宝队主力队员,清华围棋学生代表队教练汪洋五段等都再一次预祝了清华大学工会围棋协会越办越好,清华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张启明和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晓延分别为教工组和学生组获胜队颁发了奖杯,本次比赛的开幕和闭幕式由校工会副主席向波涛主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