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百年校庆”清华大学教职工文艺汇演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0-11-05  访问计数:2194

为迎接清华大学建校一百周年的到来,“喜迎百年校庆”清华大学教职工文艺汇演于2010114日晚七点在清华大学综合体育馆举行,全校近50个单位2000多名教职工参加这次活动。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何力克、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张青山、校党委书记胡和平、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旭、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韩景阳、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庄丽君等领导出席了晚会并和教职工们同台演出。

党委书记胡和平在致辞中指出,值此特殊的日子,我们举办迎百年校庆全校教职工文艺汇演,对于宣传、歌颂改革开放成果,激发我校广大教职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积极性和创造精神,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西山苍苍,东海茫茫,吾校庄严,巍然中央”,伴随着老校歌悠扬的旋律,晚会拉开序幕。《问学堂》、《闪光的记忆》等歌曲表达了清华人百年的求索,百年强国追求的情怀。舞蹈《清·风》、《轻舞荷塘》、诗朗诵《你的历史漫长而短暂》和《情系清华合志同方》、合唱《祖国不会忘记》等反映了清华人在百年历史中探索真理、追求理想的不懈努力,展现了清华人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神风貌。《致祖国》、《温馨的祝福》等歌曲充分抒发了清华学子对母校、对祖国衷心的祝福和无限的爱。最后,上级工会领导和校领导一起走上舞台,与全体教职工一起放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晚会唱出了清华人喜迎百年校庆、胸怀祖国、团结奋进、阔步前进的精神风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