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组织召开暑期扶贫支教社会实践交流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0-11-11  访问计数:1676

校工会组织召开暑期扶贫支教社会实践交流总结会

119日,清华大学教师2010年暑期扶贫支教社会实践交流总结会在校工会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韩景阳,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刁庆军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淑红主持。

2010年中美大学生暑期教育扶贫社会实践活动由继续教育学院、校团委和校工会共同组织。此次扶贫支教活动共组建30个支教队,参加的28名教师基本上是45岁以下从事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的青年教师。

会议上,与会教师们还结合各自的扶贫支教实际经历,分别介绍了工作内容及安排,讲述了支教活动中的感人事迹和人物,特别是表达了自己的支教感悟。他们纷纷表示,这样的社会实践活动有利于更深入、更广泛地了解中国的现状,有利于将更新、更好的教育思想和文化知识带到贫困地区,于己于民都是非常具有意义的。

刁老师在发言中肯定了此次扶贫支教活动的成果,并表示了对参与支教活动老师们的感谢。他指出,在实践过程中,我们的带队老师发挥了积极有效的带动作用,是支教队伍的主心骨和灵魂,带队教师也充分展示了清华人的精神风貌。

李淑红老师希望青年教师更多的关注和参加工会活动,为学校和工会工作多提建议,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韩景阳作了总结发言。她肯定了参会老师们的支教感想、收获和体会,感老师们为今后此项工作的开展所提出的相关意见。她指出扶贫支教活动对青年教师的成长是具有积极的作用和意义的,一是有助于个人组织、领导和管理能力的提高,二是提供了一个了解社会、了解国情的好平台,三是在思想上有了很大的提高,锻炼了自己在艰苦环境中生活、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四是增强了青年教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老师指出老师一定要发挥好指导教师的作用,确保整个支教队伍健康、有序的开展各项工作,并表示会积极和学校团委等相关部门沟通,从队伍的组建、支队长的选择上以及与支教点的沟通等方面更进一步优化这项工作。

参加2008年暑期中美大学生暑期教育扶贫社会实践活动的近20名教师及继续教育学院、校团委、校工会的其他同志参加了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