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召开庆“三八”节清华大学新百年女教职工论坛

发布时间:2012-03-07  访问计数:2089

校工会召开庆“三八”节清华大学新百年女教职工论坛

   36下午,为庆祝“三·八”节的到来,校工会在医学院多功能厅组织召开了清华大学新百年女教职工论坛。出席论坛的上级工会和学校领导有北京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女教职工委员会主任刘欢,校党委书记胡和平,副校长邱勇,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庄丽君。论坛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韩景阳主持。

 

作为新百年女教职工论坛,会议邀请了多位在教学、科研和管理等方面的优秀代表发言。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首都女教授协会会长史静寰教授作为研究女性工作的专家做了题为“新百年起始,女教育工作者的社会责任”的报告。她用精确的数字列举了新生婴儿、高考状元等性别比例、国内外女性在教学、科研岗位的比例,以及新女性在社会中所承担的不同岗位所带来的影响等。中国工程院院士、环境学院钱易教授,建筑学院副院长、建筑技术科学系主任朱颖心教授,电子系副主任黄翊东教授,教务处计划与管理科科长苏和总务长办公室副主任、后勤管理处副处长王艳等优秀女教职工代表也分别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和体会进行了发言。在自由发言的环节中,来自清华附中、体育部、化学系、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核研院等女教职工代表也纷纷讲述了自己的感受。

 

胡和平代表学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论坛的意义,并向全校的女教职工表示节日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妇女是一支重要的力量,对国家、对学校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他表示,在清华新百年的发展中,要关心、关爱、关注女教职工,要创造更好地工作、生活和学习条件,解除女教职工的后顾之忧。同时希望女同胞们能自尊自爱、自信自强,有美好的生活、灿烂的笑容,为学校增添靓丽的色彩。

 

邱勇在讲话中表示,全校的女教职工人数已经占到43%的比例,其中女教师占到21%左右的比例,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女教职工,今后的发展战略会有更多工作都涉及到女同胞们,希望女同胞能够对学校的发展多提意见和建议,并祝贺全校女教职工们节日快乐!

 

来自各院系、各单位的教学、科研、管理岗位的优秀女教职工以及校工会女工委员会委员等120多人参加了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