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工会召开十九届五次委员(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2-03-19  访问计数:2056

清华大学工会召开十九届五次委员(扩大)会议

 

 

2012年,是清华大学新百年的起步之年,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三个九年,分三步走”第三个九年的启动之年,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之年。316-17日,清华大学工会在北京昌平召开十九届五次委员(扩大)会议,校工会全体委员、经审委员、各委员会主任,各分工会主席,教代会代表组长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史利国,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韩景阳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史利国在讲话中,对我校工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他说,清华大学工会工作有板有眼,非常有特点,在过去一年中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他希望清华大学工会在新一年,准确把握教职工的新期待,不断完善制度、创新服务形式、发挥经验延伸效应、提升服务水平,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他对市教育工会2012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他说,2012年的工作将主要体现“创新、聚人心、突出维护”的特点,并希望清华大学在开展“服务职工活动”中继续走在前列。

 

会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淑红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凝聚力量  推动发展  充分发挥工会在学校科学发展中的积极作用”的清华大学工会2011年工作总结报告,并从八个方面出发对清华大学工会2012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说明。

 

之后,航院党委书记、校工会常委庄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雯姝,物业中心党总支书记、工会主席、教代表组长张霞分别结合各单位情况,就如何充分发挥工会作用推动队伍建设、围绕中心开展特色活动以及加强文化建设促进和谐发展等方面的心得体会和思考进行了交流。

 

在分组讨论中,与会人员围绕2011年工会工作总结和2012年工会工作要点,研讨了新百年的工会、教代会工作,并就民主管理、队伍建设以及工会工作开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电子系党委副书记、校工会常委、教代表组长许斌,自动化系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程朋,清华控股党委书记、清华出版社党委书记、工会主席、校工会常委李勇和法学院工会主席程啸分别作为代表在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韩景阳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意义。她说,2011年的工会工作可用与会教师总结的“可喜、可贺、可圈、可点”来评价。本次研讨会总结了工作、明确了任务、交流了经验、研讨了工作,很好地达到了预期目的。她在讲话中对2012年的工作提出了三方面的指导性意见:一是工会工作要做好“围绕中心、做出特色”的工作定位;二是工会、教代会要充分做好信息沟通和交流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做好为广大会员和教职工的服务工作。最后,她代表学校对为工会工作做出努力的同志表示感谢,并对广大工会、教代会干部无私奉献为教职工服务的精神给予了肯定。

 

会议在热烈、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大家表示,将根据本次会议的内容和精神,进一步做好分工会工作计划和相关工作。本次会议材料准备充分,除了《清华大学工会2011年工作总结》和《清华大学工会2012年工作要点》外,还包括学校党委下发的两个文件《关于加强和改进工会工作的意见》和《关于深入开展建设教职工之家工作的实施意见》,并将《清华大学工会2012年的工作安排表》、《清华大学分工会工作量化考核校评表》等列入其中,得到了上级工会领导和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