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发:关于“清华大学工会出席北京市教育工会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6-28  访问计数:2986

 

 

关于清华大学工会出席北京市教育工会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方案的通知 

清工发〔201763

根据北京市总工会的批复意见,北京市教育工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定于20179月下旬召开。大会的主要任务是认真总结北京市教育工会第九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确定今后五年教育工会主要工作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教育工会领导机构。按照市教育工会代表名额分配方案,经校工会常委会讨论决定,北京市教育工会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为:

一、关于代表名额

   ()代表名额与结构

北京市教育工会第十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295人,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50人。分配给清华大学正式代表14+1人,14人中,工会工作者1人,一线教职工12人,非事编1人;另,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邱爱军1人分配在我校选举。  

代表结构为:一线教职工和先进人物占70%;工会工作者和党政领导占30%;其中妇女代表不少于3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不少于1人,少数民族代表不少于1人。

()代表条件

1.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治坚定,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在首都教育改革和发展中做出积极贡献。

2.热爱工会事业,关心和支持工会工作,密切联系群众,能够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有议政能力。

3.本人为工会会员。

()代表条件说明

    代表名额由市教育工会根据各基层单位会员人数,按统筹兼顾的原则进行分配。一般情况下,应按照所分配的代表类别进行推荐和选举,并且满足代表结构要求。其中一线教职工是指非专职行政岗位的教职工或专职行政岗位科级及以下职务的,党政领导是指专职行政岗位处级及以上职务的。代表结构中的先进人物是指获得过省(直辖市、自治区)及以上级别奖励的,不仅指劳模。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代表名额分配指标在名额总数不变的情况下,可以适当调整代表类别。为提高一线教职工的比例,此次没有对党政领导这一类别分配指标,但如果党政领导获得过省(直辖市、自治区)及以上级别的荣誉,可以选举其成为代表,此代表类别为党政领导,则选举单位的一线教职工指标相应减少1个名额。如果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是双肩挑的,具有教授等职称,那么代表类别也可以选择为一线教职工,工会工作者这一指标可选举党政领导或者其他工会干部。如遇此类情况,请提前向市教育工会说明情况后再进行选举。

二、代表产生办法

    正式代表按《中国工会章程》规定民主选举产生。各分工会根据市教育工会分配的代表名额、结构和代表条件,在同级党委领导下,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征求会员意见,充分酝酿,提出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经校工会常委会讨论确定正式候选人,校工会召开工会代表会议进行选举。选举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直接进行差额正式选举。在进行差额预选和直接进行差额选举时,差额人数不少于应选人数的15%,差额不足l人时,按1人计算。按此计算,我校差额人数为2人。

    北京市教育工会机关的代表,由教育工会推荐候选人名单,分配到高校或区教育工会进行选举,其名额不占各高校或区教育工会的代表名额。

特邀代表、列席代表由市教育工会提名,同有关方面和特邀代表、列席代表所在单位协商后确定。

为方便各分工会会员提名,现将附件一:清华大学工会第二十届委员会委员名单,附件二:清华大学各分工会主席名单,附件三:清华大学第八届教代会代表组长名单,附件四:清华大学2012年以来教职工获奖名录(市级以上),附件五:邱爱军同志简历随本方案一同下发,请各分工会结合本单位实际,提供给会员参考。

三、时间进度安排

1.627日选举方案通过工会常委会;

2.选举方案和参考名单下发各分工会,各分工会可在参考名单基础上,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确定提供给本单位工会会员的参考名单;

3.75日前各分工会按“附件六.候选人预备人选汇总表”格式返回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

4.710日或11日工会常委会通过候选人建议名单(按多于应选代表人数15%的差额);

5.713日下午召开工会代表会议举行选举,按16+1人(多于应选代表人数15%的差额)投票选举,即16+114+1

6.714日选举结果上报北京市教育工会。


反馈邮箱:xghbgs@tsinghua.edu.cn

联系电话:80277、83008


附件一.清华大学工会第二十届委员会委员名单

附件二.清华大学各分工会主席名单

附件三.清华大学第八届教代会代表组长名单

附件四.清华大学2012年以来教职工获奖名录(市级以上)

附件五.邱爱军同志简介

附件六.候选人预备人选汇总表

校工会

201762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