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领取大型秦腔现代剧《大树西迁》演出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06  访问计数:3168


关于领取大型秦腔现代剧《大树西迁》演出票的通知

清工发〔201814

各分工会:

校工会与艺教中心联系了陕西省戏曲研究院于3月9日19:30在新清华学堂演出大型秦腔现代剧《大树西迁》,演出活动作为我校师生德育教育工作的一部分,演出票由校工会免费发放给全校师生。工会会员部分的演出票请各分工会于6日(周二)下午、7日(周三)全天的工作时间派人到校工会102办公室领取。

20171130日,西安交通大学15位老教授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和弘扬奉献报国精神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向当年响应国家号召、献身大西北建设的交大老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祝大家健康长寿、晚年幸福。也希望西安交大师生传承好西迁精神,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

上世纪50年代,以交大为代表的一批高校、科研院所响应祖国召唤,从沿海大规模西迁内地,为西部开发建设做出卓越贡献。本剧就是以这一史实为背景精心制作的。作品透过宏大的历史背景、壮写国家的变迁、时代的进程、民族精神的升腾,着力开掘其厚重的人文意蕴和深刻的人性内涵。

《大树西迁》原名《西部风景》。2004年,陕西省戏曲研究院青年团曾以眉户剧的形式搬上舞台。2008年,相继入选国家文化部“2007?2008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优秀剧本;奉调进京为共和国60大庆献礼演出;参加第十一届上海国际艺术节,主演李梅获上海白玉兰主角奖、刘照亮获白玉兰配角奖;在厦门举办的 第十一届中国戏剧节上,荣获中国戏剧?优秀剧目奖;入选“2008?2009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初选剧目

校工会

20183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