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协和医院专家来校义诊活动信息

发布时间:2018-08-24  访问计数:7105


北京协和医院专家来校义诊活动信息

时间:2018915日上午9:30-11:00          

地点:综合体育馆二层南厅

健康进清华,义诊暖人心。北京协和医院将派出9位专家教授到清华大学进行义诊,为清华师生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一、内分泌科  金自孟

擅长:内分泌和代谢性疾病

简介:知名专家,内分泌科教授,曾任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从事内分泌疾病的诊断、治疗、教学和临床研究工作五十余年。 近40年来从事垂体相关疾病的临床诊疗、教学和研究,在多年的临床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诊疗经验,尤其擅长垂体疾病和生长发育障碍等方面疾病的诊治。在全国垂体瘤的规范化治疗工作中做了大量的前期基础工作,也是我国最早开展药物治疗垂体瘤、生长激素治疗各类矮小症的专家之一。在史轶蘩院士的领导下,在全国首先开展了多项内分泌药物治疗的临床药理研究,包括多巴胺激动剂、兰瑞肽、奥曲肽、帕瑞肽治疗治疗垂体瘤、GnRHa治疗性早熟、弥凝治疗中枢性尿崩症等临床研究,参加课题《垂体腺瘤的基础和临床研究》是迄今为止在内分泌领域唯一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课题。2015年获北京协和医院“杰出贡献奖”,201612月获科技部“全国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

二、心内科  李玲

擅长:高血压,血脂异常,冠心病和心力衰竭等常见心血管疾病诊治。

简介:副主任医师,心血管内科专业。擅长应用超声技术诊治常见心血管疾病。多次担任心内科病房和冠心病监护病房主治医师。曾任协和医科大学诊断学老师,内科见习医师导师和心内科临床带教老师。参与多项国际多中心临床研究,承担中华医学会临床科研基金1项,在核心期刊发表专业论文多篇。

三、普通内科  黄晓明

擅长:不仅可以从事高血压、COPD、贫血、痛风等常见病的综合管理,也擅长内科疑难病的诊断和治疗。

简介:副主任医师,1999年毕业于北京协和医学院8年制,医学博士学位。2004年至今任北京协和医院普通内科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2009年在UCSF医学院普通内科学习临床流行病及临床教学半年。2011年在密歇根大学医学院学习医学教育2月。现任副主任医师,北京医学会内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医学会医学教育学会委员。一直在临床一线工作,诊治了大量发热待查、重症感染、重症SLE、系统性血管炎、淋巴瘤、不典型结缔组织病等内科疑难危重患者,临床经验丰富。参与科室科研工作,如科技部社会公益研究专项“中老年人高尿酸血症和痛风的流行病学研究”、国家十五科技攻关项目“社区重大疾病适宜技术规范”、首都研究发展基金“大型综合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合作模式的研究”等。工作至今热爱教学,除床旁带教外,一直担任普通内科及内科重要教学工作。担任多次诊断学带教老师及带教组长,2010年至2011年担任内科脱产教学秘书,2014年任诊断学教研室副主任。承担北京市与医科院教改立项“建立医学生普通内科见习/实习教学基地”、“开展医学生普通内科门诊教学实习的研究”、“利用小组学习训练医学生临床推理能力”等。多次获“优秀导师”、“优秀临床带教”等称号。

四、呼吸内科  罗金梅

擅长:呼吸常见疾病和疑难疾病的诊治,特别是睡眠呼吸疾病、呼吸功能评价。

简介:主治医师,医学硕士,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睡眠呼吸障碍学组委员,北京医学会呼吸分会睡眠学组组员。2004年毕业于中山医科大学。2004年于北京协和医院担任住院医生,2012年始至今为主治医生。2014年参加美国睡眠医学会的mini-fellow培训。熟悉掌握呼吸专科常见和少见疾病的诊治,擅长睡眠呼吸相关性疾病的诊治。参加“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并承担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并发表多篇文章。

五、基本外科  刘洪?

擅长:胃肠外科、甲状腺外科、门脉高压症

简介: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专攻甲状腺疾病、脾胃疾病、门脉高压症。学术兼职:中华医学会脾脏及门脉高压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上消化道专委会青委,中国研医会甲状腺专委会委员,中国研医会甲状腺专委会手术学组、神经监测学组、旁腺保护学组成员,中国抗癌协会甲状腺专委会青委,ASCOATA会员。

六、骨科   彭慧明

擅长:骨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髋膝关节置换术后感染诊治

简介:主治医师,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2004年被选拔至北京协和医院实习1年。表现优秀于 2005年进入北京协和医院外科工作。顺利完成三年严格的大外科轮转后进入骨科接受专科训练。

七、神经科  戴毅

擅长:神经系统单基因遗传病基因诊断、治疗与遗传咨询。

简介: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美国杜克大学、北卡罗莱纳大学访问学者。2004年毕业后在北京协和医院神经科工作。在临床工作中注重在循证医学基础上,以基因组医学、精准医学观点,诊治神经系统疾病。在遗传性神经肌肉病(Duchenne/Becker型肌营养不良、肢带型肌营养不良、先天性肌营养不良、先天性肌病、脊肌萎缩症、遗传性周围神经病、肯尼迪病等)和其他累及神经系统的遗传性疾病(神经纤维瘤病、结节性硬化症、肝豆状核变性、亨廷顿病、脑白质营养不良、脊髓小脑性共济失调、CADASIL等)诊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组建和管理DMD等多个神经肌肉病患者数据库,为TREAT-NMD国际患者数据库中国区负责人。作为子课题负责人,参与 “罕见病发病机制与诊疗新技术研究”、 “儿童重症遗传病的基因编辑、干细胞及药物治疗”等国家重大专项课题工作。在国际、国内学术期刊发表SCI、核心期刊文章20余篇。目前担任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秘书、北京医学会罕见病分会委员。

八、皮肤科  贾力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湿疹、银屑病、皮肤血管炎、痤疮等。

简介:副主任医师,1990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2003年师从袁兆庄教授学习中西医结合治疗皮肤性病,擅长运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治疗多种皮肤病。现任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性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兼秘书。

九、中医科  张晓阳

擅长:外感热病、肺系疾病、过敏性鼻炎等过敏性疾病、慢性肾病、妇科疾病、失眠等多种心身疾病

简介:副主任医师,医学硕士,中华中医药学会肺系病委员会常委、中华中医药学会心身医学分会委员。1984年毕业于新疆中医学院中医系。1988年考入北京中医药大学攻读研究生,师从三代御医之后、著名中医学家、第一批全国名老中医、北京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赵绍琴教授,学习中医热病理论和慢性肾脏病的临床治疗,1991年获医学硕士学位。2002年师从第三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北京协和医院突出贡献专家、著名中西医结合专家??郭赛珊教授,学习糖尿病和中西医结合临床,是郭赛珊教授的学术继承人。从事中医临床与理论研究工作30余年,对中医风病理论有深入和独特的研究。善于应用传统中医理论和现代医学知识解读临床病症,在用传统中医方法及风病理论治疗外感热病、肺系疾病、过敏性疾病、皮肤疾病、失眠等多种心身疾病方面颇有心得。已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承担北京协和医学院八年制教学,是北京中医药大学临床指导老师。参编学术著作8部,《郭赛珊临证经验集》(联合主编)、《糖尿病防治指南》(副主编)、《赵绍琴内科学》(编委)等,是《中医临床诊疗指南释义?呼吸病分册》、《中成药临床应用指南?呼吸病分册》、《北京协和医院中医科诊疗常规》编委。主持省部级课题2项,参与国家及省部级课题多项。获得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