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清华大学教职工粉笔板书比赛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04  访问计数:2171


2018年清华大学教职工粉笔板书比赛报名通知

清工发201866〕号

书法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瑰宝,也是教师教书育人的基本功之一。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职工粉笔板书技能,以赛促练,展示我校教职工硬笔书法艺术水平,校工会决定联合工会书法协会共同举办清华大学教职工粉笔板书比赛。

一、比赛日期、地点

2018914日(周五)10:00,在第六教学楼A区三、四层。

二、报名及参赛办法

1. 参赛资格及名额:为我校工会会员,每个分工会推荐 1名讲课教师(去年比赛获奖者今年不参加推荐 )。

2. 报名方式:由分工会组织推荐,请分工会文委于910日(周一)17:00前将填好的报名表(见附件)发至工会信箱:whgh@tsinghua.edu.cn

3. 参赛说明:工会将根据最终报名结果向参赛选手发送详细参赛要求及注意事项。

三、比赛规则

1. 在统一提供的黑板上现场比赛,每人书写时限不超过10分钟。

2. 现场组织抽签编排,工作人员须核查选手和黑板号是否正确。

3. 参赛选手须携带工作证或身份证参赛,宣布比赛开始后,由工作人员发放统一命题内容。时限到达后,各选手应立即停止书写。

4. 一律用组织方统一提供的粉笔(为教室中常见的圆柱形粉笔),徒手完成命题内容。(注意:比赛中不允许携带临摹稿等参考素材,也不允许运用除组织方提供粉笔以外的写画器材,也不可以用直尺、圆规,以及各类电子设备做为辅助工具。)

5. 对违反34条者,书写作品无效,取消评奖资格。

6. 书写内容尽量采用规范的简体字,限定楷书、行书或行楷书三种字体。

四、奖项设置与评选

1. 获奖比例按实际参赛人数确定,一等奖20%,二等奖30%,其余为参与奖。

2. 工会将组织专家评委组评分。

另外,教职工粉笔板书比赛是全校教职工重要文化活动之一,各分工会的参与情况计入工会工作年度量化考核文化项目分数。

五、评分原则(满分10分)

1. 准确完整完成命题内容;2. 书写规范,版面整洁;

3. 布局合理,字体美观。

联系人:葛格登        联系电话:86800

 

清华大学工会

201894

 

 

 

-------------------------------------------------------------

2018年清华大学教职工粉笔板书比赛报名表

分工会名称:          

序号

工作证号

手机号

微信号

1

 

 

 

 

 

 

2

 

 

 

 

 

 

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