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召开第八届教代会、第二十届工代会第九次会议暨全校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18-11-06  访问计数:1791

清华大学召开第八届教代会、第二十届工代会第九次会议暨全校教职工大会

清华新闻网113日电(记者 王河洲 学生记者 杨婧)111日下午,清华大学教职工第八届暨工会会员第二十届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在清华大学主楼后厅召开。校长邱勇,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姜胜耀,副校长、总务长吉俊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一兵,校党委常委、校工会主席王岩等出席大会。会议由吉俊民主持。大会执行主席为吉俊民、赵刚、向阳、赵岑、李瑞瑞。

 

邱勇作大会报告 李派 摄

会上,邱勇作了《2017-2018学年度校务公开工作报告》。他强调,清华要在国家乃至世界发展的大背景下确立自己的历史方位。过去一年来,学校接受中央专项巡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召开第十四次党代会,确立了与“三个九年,分三步走”战略紧密衔接的中长期发展目标;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开启了综合改革中期评估工作;加快“双一流”建设,努力将一流的意识体现在学校的各个方面。这些工作为学校的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910日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强调“坚持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先手棋”,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的要求。

邱勇详细报告了2017-2018学年学校人才培养、科研工作与学科建设、干部人事、财务、资产设备管理与信息化建设、审计和附属学校等多方面工作进展和主要成效,并就与教职工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师生参与和权力下放等机制建设向与会教职工做了通报。邱勇强调,2018年是一个重要节点,中国处于最好的发展时期,清华也处于最好的发展时期。清华要肩负使命与责任,主动请缨,在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实现自己的价值,成为一所代表国家的大学。

邢春晓作八届九次提案立案报告 李派 摄

提案委员会委员、信研院副院长邢春晓作八届九次提案立案报告。本次提案征集工作共收到代表提案共78件,提案委员会根据《清华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以“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为标尺,对这78件提案作了认真的审议,决定立案51件,25件提案转为一般性意见,2件提案由于未达到提案要求而不予立案。所立提案涉及到教学、科研、人事、住房、子女上学、校园发展规划、交通、财务、网络、医疗、餐饮、办公区与生活区管理和其他公共服务以及工会教代会等方面,教代表认真地建言献策,体现了维护广大教职工利益、参与建设双一流大学的积极性。所立提案将尽快交办有关部门进行落实。

大会现场  李派 摄

全体教代会代表、各单位党政负责人、校工会常委、分工会主席、党代会代表、校内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离退休教职工代表以及新入职教职工代表等400余人出席会议。

编辑:华山 襄楠  姝婧 审核:高原 清柳

2018年1103 11:27:47  清华新闻网

(摘编自清华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