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的第八次培训

发布时间:2018-11-19  访问计数:1575

我校举行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的第八次培训

11月15日下午,清华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第八次培训在六教6A316举行,校工会主席王岩主持。

副校长王希勤教授以《谈教学中知识的基础性》为主题,讲述了以“卡里斯玛”(魅力)为核心的一个动态平衡、围绕着人文和自然二元论的两个教育流派、学习理论的三个基本原理、在课堂环境下的四个教学要素、以真理判据为划分的五个认知标准的共15个教学培训要点,深入浅出地为大家总结了知识原创性的重要性,指出大学因深奥的知识而存在,知识传授是价值塑造的基础。



王希勤副校长主讲

 

讲座现场

 之后,理工科、文科组教学工作坊分别在6A3166A415举行,国赛工科组指导教师航院教授薛克宗、化学系教授薛芳渝和土水学院教授冯鹏,国赛文科和思政组指导教师公管学院副教授梅赐琪、建筑学院副教授郑晓笛,分别为理工组和文科组的参赛老师们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改进意见。教学工作坊活动持续到晚上结束。


 试讲老师

本次培训共有参赛教师、首次开课教师、旁听教师等近90人参加,校教学委员会副主任李俊峰,八届校赛辅导教师薛芳渝、冯鹏、梅赐琪、赵青、郑晓笛也参加了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