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工会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任务

发布时间:2018-11-19  访问计数:1598

清华大学工会召开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任务”专题会


2018年1115日,清华大学工会组织召开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任务”专题会,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七届执行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工会主席王岩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

王岩在报告中谈到,1022-26日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开幕式。中国工会十七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为大会代表作了经济形势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代表党中央向大会作了题为《展示新时代我国工人阶级团结奋斗新风采》的致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代表全总十六届执委会作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的报告,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致大会闭幕词。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机构,审议通过了《中国工会章程(修正案)》。



王岩做专题报告

王岩传达了10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国工运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会工作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要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团结动员亿万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加大对职工群众的维权服务力度,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积极作为、真抓实干,开创新时代我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

王岩指出,作为工会十七大代表参加大会,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对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我们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工会十七大任务。学校各工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团结引导广大教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在新时代建功立业,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国家发展作出新贡献。学校各工会组织要加强学习宣传培训,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筹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



专题会现场

此外,校修缮校园管理中心主任邢毅为与会者通报了清华大学景观规划情况,希望教职工们关心学校景观规划并提出意见建议。

校工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教代会代表组长近百人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