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育工会课题结题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03  访问计数:2052

北京市教育工会课题“高校教师职业发展与职场满意度评价指数构建”结题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12月21日上午,清华大学工会课题组承担的北京市教育工会课题 “高校教师职业发展与职场满意度评价指数构建”结题报告会在清华大学甲所会议室举行。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张锦、副主席邱爱军,北京市总工会权益部副部长安京,课题组单位负责人、清华大学工会主席王岩以及来自北京高校工会和区教育工会及天津高校工会的近20位专家评委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邱爱军主持。

王岩首先介绍了课题的研究背景和研究过程。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沈群红代表课题组详细汇报了课题研究情况,就高校教师职业发展与职场满意度评价指数构建、医院职工职业发展与职场满意度评价指数构建分别做了梳理和总结。沈群红通过大量的问卷调查和深入的分析,阐述了研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及最终的研究成果,生动、具体地向与会专家进行了展示汇报。

专家评议组进行了现场评议,大家一致充分肯定了课题研究的意义和价值,认为课题组从理论到调查研究,目标定位明确,方法科学,过程完善,完成了预期任务,并提出许多宝贵建议。


专家组评议

张锦最后做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参与调研的高校工会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指出此项课题在当前意义重大,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课题的顺利结题,为北京市教育系统职工发展环境的改进提供了基础信息支持和对策研究,对于了解和未来改善广大一线教职工职业生活中的主要需要、核心关切和满意度情况,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今后还将进一步拓宽高校工会调研范围,认真研究调研数据,为工会改革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北京城市学院、北京印刷学院、天津大学、天津财经大学、西城区教育工会、海淀区教育工会等单位的工会主席,课题组成员参加了结题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