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校工会第二十次宣传思想工作会审稿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5  访问计数:1900

中国高校工会第二十次宣传思想工作会审稿会召开

12月18-20日,中国高校工会第二十次宣传思想工作会审稿会在吉林大学召开。


会议由中国高校工会宣传思想工作会筹备组组长单位清华大学工会负责召集。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工会主席王岩主持会议。




会议对收到的50余篇各高校工会理论研究文章进行了评审。各高校提交的论文紧跟时代、立足实际,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的进程,从工会工作的内容、形式、方法、制度等方面的具体实践创新入手,加强对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的研究,总结先进经验,深入探讨新时期工会工作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

与会代表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全国劳模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工会工作新途径,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围绕构建工会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新格局,凝聚教职工奋进力量,激发教职工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提高工会维权和服务工作质量,切实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开创工会工作的新局面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来自全国10余所高校的工会代表参加审稿会。

中国高校工会宣传思想工作研讨会是全国高校工会最具影响力的工会理论和工作研究会之一,全国高校工会工作者及工运专家、学者利用这个平台,与区域性、校际性地方教育工会、高校工会理论研讨活动紧密结合,共商高校改革发展和工会工作大计,交流学术及工作经验,产生了一大批优秀调研报告及理论成果,有力地推动了中国高校工会工作理论研究与实践进程。第二十次中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会将于2021年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