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工会召开工会干部专题学习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5-28  访问计数:1641

清华大学工会召开工会干部专题学习培训会

5月14日,清华大学工会干部专题学习培训会在杏林山庄召开。工会干部专题培训和业务学习是学校工会本年度重点规划和开展的工作。无论从培训活动的周期性,还是学习内容的选择上,校工会都做了详尽的安排和部署。校工会主席王岩、副主席高策理、彭方雁、刘强、二十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代表及分工会主席等一百三十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王岩组织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王岩首先与大家一同回顾了习总书记在校庆前夕视察清华大学的工作盛况。王岩指出,习总书记的视察和重要讲话为清华大学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校庆以来,学校各院系、各部处师生员工都在认真组织深入学习。工会干部、工代表也要通过学习讨论,深入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学校相关工作要求,努力营造更加有利于激发创新潜力、有利于教学科研活动、有利于教职工身心和事业发展的条件和环境。


杨冬梅教授作报告

大会邀请了中国劳动关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冬梅教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工人运动史”的报告。杨冬梅教授结合百年党史向与会人员系统阐述了中国工人运动史的发展、壮大,以及新时期工人运动和工会工作的定位及要求。五四运动,使得中国工人阶级登上历史舞台,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发展并发挥着重要作用。新民主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和社会转型时期,工人组织和工会、工人运动和工会运动都与时俱进地在国家和社会发展进程中成为不可或缺的积极力量。杨教授还就不同历史时期,劳工状况、劳动制度、劳动政策和劳动立法等方面的发展演变,与大家进行了分享。本次培训丰富了工会干部对工运史和工会的认识,使得大家对工会工作的历史定位和初心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