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组织部分师生参加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5  访问计数:4433

校工会组织部分师生参加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

       2021年7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各界代表7万余人以盛大的仪式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天安门广场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国旗左侧的工人方阵

      在天安门广场的工人方阵观众中,37名清华人在现场观礼深感自豪和骄傲他们挥舞国旗同广场合唱团的同学们一起高声歌唱向党献上最真挚的祝福《唱支山歌给党听》、《团结就是力量》、《我们走在大路上》、《社会主义好》、《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新的天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七首歌曲旋律响彻天安门广场在祖国的上空久久回荡。


参加庆祝大会的教职工合影


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启航。让我们把最真挚的祝福,献给伟大的党,共同祝福我们热爱的党生日快乐。 永远风华正茂!  永远朝气蓬勃!



文艺演出《伟大征程》


    6月25日晚,校工会还组织我校51名师生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在国家体育场彩排的观演活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现场参加庆典的老师们,经历了一场光荣的洗礼。午夜的演练,凌晨的集结,在这一刻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让我们来一起感受。

参与者说:

王岩 校工会主席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时只有50多名党员,今天已经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领导着14亿多人口大国、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作为一名党员我为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初心不变、前赴后继,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丰功伟绩感到骄傲和振奋;习总书记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工会是党的群团组织,就应做到坚守人民立场,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竭诚服务教职工,团结广大教职工建功立业新时代。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用更加努力的工作争取更大的贡献。

姜培学  能动系主任、教授

     在天安门现场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很激动,终身难忘。当现场听到100响礼炮轰鸣时,我仿佛看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抛头颅、洒热血,取得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带领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实现了首个百年奋斗目标。习总书记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要求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习总书记的讲话对我们高校教师有重大的指导意义,激励我们更好地做好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做合格的大先生,把青年人培养好,并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为解决卡脖子技术做出更多创新型研究成果。

李威  土水学院 副教授

有幸在这个伟大时刻在天安门广场亲耳聆听到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湃,感到无比光荣,内心里充满了力量。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总书记在讲话中提了9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一线党员教师,我们要自觉主动,把党的红色基因融入课堂教学和科研活动,不断努力创新,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为党和人民培养更多的强国建设之才、复兴圆梦之才。

魏加华 土水学院 教授

非常荣幸参加庆祝大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切感受到建党百年的奋斗历史,以人民至上、为民情怀,“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令人振奋,倍感鼓舞,至今还心潮澎湃。在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新征程上,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高校教师和科技工作者,倍感强国有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努力工作,在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方面发挥应有贡献。

郭红领 土水学院 副教授

很荣幸有机会现场参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备感振奋。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共产党员、人民教师,我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龙笛  土水学院 副教授

今天有幸在天安门广场参加建党百年庆典。总书记的讲话尤其是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概括让人振奋。七万人共唱七首歌,战机编队从上空飞过,广场上欢呼沸腾的情景让人激动。中国共产党立足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正是风华正茂的少年。让我们汇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历史洪流,继续书写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新辉煌。

胡昱 土水学院 副教授

红旗飘飘,党旗猎猎,祖国欣欣向荣,经济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国际地位空前居高,中国人民正满怀喜悦和希望朝着现代化的宏伟目标迈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百年历史验证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

王睿 土水学院 助理研究员

在天安门广场参加庆祝大会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深感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新的征程上,希望自己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能够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科技力量。

杨薇 土水学院 职员

有幸作为观众参加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非常感动和自豪!第一次在天安门广场参加升旗仪式,国旗护卫队宛如钢铁长城,让大家有强烈的压倒一切的安全感!第一次在广场聆听总书记的讲话,亲切、平和又充满力量,心系广大人民,让我们对祖国的强大和持续发展有绝对的信心!

 史元春  计算机系 教授

能参加我们党成立100年的庆祝活动,非常激动和自豪,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也亲身参与了国家从弱到强的伟大征程。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有很多地方都会有长时间的掌声,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底气 。今后,我们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要有更多的担当,为建设科技强国做出更多的贡献。

 蔡英明  计算机系工会 副主席
披着中国共产党新百年的第一缕霞光,伴随着庆祝礼炮的声声鸣响,仰望掠过广场上空的一架架飞机,看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总书记掷地有声的重要讲话在我的脑海中反复激荡......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将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李涓子 计算机系 教授 

能参加和亲身感受我们党成立100年的庆祝活动,倍感幸福;党带领中国人民经过百年艰苦卓绝的奋斗,把中国从水深火热的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发展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国家,中国共产党不愧是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赵颖 计算机系 副研究员

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非常荣幸在现场聆听总书记激动人心的讲话,那一刻全体95百万党员心意相通,全国14亿人民团结一致。面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困难和挑战,我们坚定信仰,砥砺前行,必将取得胜利!


 乔林 计算机系副教授

参与百年庆典,投身伟大复兴。伟大的党、伟大的人民,伟大的道路、伟大的成就,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葛东云 航院 工会主席

当飞机飞过天安门的上空,当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中抒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时,我的内心无比激动:为在党的领导下祖国取得的成绩而激动;为祖国未来有更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激动。

党的100年,的确是波澜壮阔、筚路蓝缕的100年,是带领中国人民站立起来、过上小康生活的100年。在总书记的讲话中,他回顾了很多,也展望了很多,但是,给我印象最深的几句是:“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在风雨苦难中一路走来,最主要的是守住了人民的心。作为共产党员,在未来的岁月中,更要践行自己的使命,以人民为中心,以服务教师为己任,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合格的接班人。

王兵 航院教授

当看到我国最先进的直升机和战斗机飞过天安门广场上空时,心潮澎湃,深深感到作为一名航天航空专业的老师身上所肩负的责任重大。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感谢党和祖国的培养,祖国嘱托,航天强国,航空报国,必将有我!


黄伟希 航院副教授

非常荣幸能有机会在现场感受这一伟大历史时刻,心情激动,难于言表。过去的一百年,是共产党带领全国各人民经历苦难、奋斗拼搏、铸就辉煌的一百年。而今生逢盛世,我也感到肩上的责任,我将认真学习建党精神,为科技强国、人才培养贡献毕生精力。


管楠祥 航院职员

作为一名党员,能有机会现场观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深感荣耀及自豪,我相信这将是我一生当中最值得回忆的场景之一!

作为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一名教职工,当战斗机编队组成“100”、“71”等字样从头顶呼啸而过,我非常震撼,一是我们国家的科学技术实力能支撑这样的重大活动,二是为我国国防建设取得的重大进展感到骄傲和自豪!

现场“原汁原味”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一字一句都听得非常仔细,收获颇多!当总书记代表党和任命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为作为一名中国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由衷感到光荣,这是我们共产党人一代接着一代不断努力地结果。参加这次活动,更加坚定了我不负韶华、努力工作的决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力量!

吴坚 航院副研究员

在天安门广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建党百年庆祝大会讲话,百年来党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取得了伟大成就。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党一定会领导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谢矜  公管学院 工会主席
有机会到现场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情无比激动。回顾百年史,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总书记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出的九点必须,让我们进一步明确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

程文浩 公管学院教授

能够在天安门广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三生有幸,感慨万千!自始至终,心里都充满了感恩和感动。感恩革命先辈浴血奋战、不懈奋斗,赢得了民族独立与中国当前的国际地位。感动的是普天同贺党的百年诞辰,现场观众万众一心,放声合唱革命歌曲,令人至为感动!党的第一个一百年,一代代先烈先贤奋斗不息,不怕牺牲,完成了救亡建国和建设的历史重任。现在接力棒交到了我们手中,我们坚信党的第二个一百年会更加精彩!


蒙克  公管学院 副教授
现场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习主席重要讲话,结合最近的党史学习,思绪万千。强国有我在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的献词中作为铿锵的结束语,响彻整个会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参与。正如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中强调的: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要想江山永固,基业长青,人民必须要作为各项事业的参与主体,承担起有我的责任。


梁正  公管学院研究员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总书记的这句话最好的诠释了党的根本性质和先进性的来源。百年历史,风云变幻,纵观古今,横览中外,只有中国共产党真正做到了人民的政党,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无愧于伟大,光荣与正确的称号!


王鹏 公管学院职员

作为一名基层的普通党员能够有幸参加此次建党百年的庆祝大会,在现场聆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到非常激动和振奋。从19212021,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奋进,取得了一次又一次胜利,铸就了一个又一个辉煌。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取得令世人刮目的人间奇迹。深刻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强盛中国。新百年,新征程,新起点。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百年为奋斗起点,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慕玲 公管学院职员

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憾动人心!总书记讲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作为九千多万党员中的一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努力将个人的贡献与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未来联系起来,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能够有幸参加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庆祝大会,我倍感骄傲,深受教育!总书记娓娓道来的话直击灵魂,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作为共产党员,要一切以人民为中心,坚定不移地依靠人民、尊重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陈天昊 公管学院 助理教授

      能够参加这次盛会,非常荣幸。作为一名致公党党员,我由衷感佩中国共产党在过去一百年里所取得的成就,中国共产党通过一次又一次艰苦卓绝的斗争,最终赢得了中国人民的信任,成为了全世界最大的执政党,并且能够历经百年仍然青春昂扬,值得我们由衷感佩!让我尤其印象深刻的是,总书记特别提到了忧患意识,特别提到我们未来还需要统筹中国新百年的发展格局和全球百年未有之变局,面对未来的挑战,各民主党派还应继续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民主党派成员也应当继续与共产党员干在一起、学在一起,携手迎接挑战,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陈蕾 公管学院职员

我们党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岁月仍风华正茂,这是无数革命先烈的理想和期盼。今天,能够在国旗下见证这历史性的一刻,我的内心充满激动和骄傲,也深深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每一位党员都应响应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今天会场上的青少年格外醒目,在青少年中开展政治教育和党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的重要方式之一。这让我进一步认识到,作为高校党建工作队伍中的一员,更应该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发挥“又红又专“的光荣传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建党百年为新的起点,向着新百年奋斗目标不断迈进!



百年接力,强国有我。这是清华师生一致心声,站在新百年的起点,我们将接续奋斗,继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敢于担当,善于作为,齐心协力向着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目标奋勇前进,为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祝福亲爱的党!

祝福伟大的祖国!


伟大、光荣、正确的

中国共产党万岁!


伟大、光荣、英雄的

中国人民万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