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谭天星来校调研工会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4  访问计数:1184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谭天星来校调研工会工作

      3月21日下午,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谭天星带队来校调研,深入了解清华大学工会工作开展情况。校党委书记邱勇会见谭天星一行。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章国贤、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高洁等陪同调研。


邱勇讲话

       邱勇首先代表学校对谭天星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会工作表示欢迎,并对全国总工会一直以来给予学校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邱勇表示,工会工作是学校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实行民主管理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工会在加强教职员工政治引领、维护教职员工合法权益、深化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特别是在全面普及青教赛、组织引导教职员工积极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校事业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在全国总工会的领导下,学校工会不断强化“旗帜”“标杆”意识,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引导广大教职员工为推动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谭天星讲话

      谭天星与邱勇就学校工会工作和举办第六届全国高校“青教赛”进行了交流,对清华工会工作特别是在贯彻落实“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围绕中心工作开展“青教赛”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谭天星指出,近年来清华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总总体要求,结合实际创新开展工作,广泛凝聚教职工力量,在推进教职工队伍建设、教职工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会自身改革创新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和有益实践。希望清华大学总结经验、传承传统,发挥学校工会的带头作用,将青教赛做成新的示范标杆,引导广大教职工提振精气神、奋进新征程。


会见现场

     会上,谭天星还慰问了“全国先进工作者”工程物理系教授、原副校长康克军和土水学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聂建国,希望他们继续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先进精神,自信迈向新征程,踔厉奋发向未来。

     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王岩从坚持党的领导、促进民主管理、助推师德师风建设、抓好青教赛组织筹备等方面汇报了工会工作。他表示,学校工会要以开展青教赛培训和比赛为抓手,将青教赛培训和入职培训相衔接,帮助青年教师形成自我发展培养的能力,真正做到“以赛促教”,服务学校中心工作。

参观模范职工小家

    会后,谭天星一行还现场调研了电子系分工会工作,并实地考察了校史馆、“全国工人先锋号”出土文献研究与保护中心。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教育工作部全体同志、清华大学工会班子成员,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https://www.tsinghua.edu.cn/info/1177/92451.ht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