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组织青年教职工到首钢园、抗战纪念馆实践学习

发布时间:2022-09-09  访问计数:757

校工会组织青年教职工到首钢园、抗战纪念馆实践学习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青年教职工感受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团结凝聚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96日,校工会组织青年教职工到首钢园和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社会实践参观学习活动,校工会副主席彭方雁、刘强、青工委主任冀静平等,与来自不同院系单位的新入职教职工和各单位教学、科研、管理骨干青年教职工90余人参加了这场红色学习之旅。


走进首钢园

上午,青年教职工一行走进首钢园,先后参观了冬奥滑雪大跳台、3号高炉、秀池水下展厅等项目。首钢的巨变是中国钢铁工业发展的真实缩影,也是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生动写照。老师们深入领会了“敢闯、敢坚持、敢于苦干硬干,敢担当、敢创新、敢为天下先”的首钢精神,为今后教书育人工作积累了磅礴力量和坚定信念。



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下午,实践队伍来到宛平城,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七七事变”现场卢沟桥。纪念馆副馆长赖生亮欢迎大家并作了简要介绍。青年教职工们通过参观学习全面重温了中华民族从19311945年的英雄抗战史,感受抗战先烈用血肉之躯筑起钢铁长城的悲壮义举,深刻领悟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激励青年教职工将伟大抗战精神铭记于心,见诸于行。

     通过参观学习,青年教职工们接受深刻的思想洗礼和革命传统教育,鼓舞了赓续传承、踔厉奋发的前进动力,表示要不负时代垂青,立德修身,开拓创新,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使命。

1983年开始,清华大学工会每年组织青年教职工前往井冈山、西柏坡、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中物院、白洋淀、遵义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社会实践活动。该项活动是青年教职工师德教育和新教职工入职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有益形式,同时有效促进我校青年教职工相互了解、建立友谊。目前已有约2000多人次参加过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