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之夜——清华大学2022年教师节专场音乐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14  访问计数:939

书香之夜——清华大学2022年教师节专场音乐会举办

     99日晚,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书香之夜——清华大学2022年教师节专场音乐会在新清华学堂上演,著名指挥家刘凤德执棒,携手中国电影乐团,为清华教职员工奉献了一场中外经典电影配乐视听盛宴。音乐会由清华大学工会、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及清华大学出版社联合主办。


王岩致辞

     演出开始前,清华大学工会主席王岩代表校工会致辞,向辛勤耕耘的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并感谢清华大学出版社十年来对“书香之夜”系列活动的支持,同时感谢为音乐会贡献精彩表演的艺术家们。



刘凤德执棒指挥

崔蕊倾情演唱

演出现场

     音乐会上半场为外国电影配乐专场,演奏了包括《侏罗纪世界》《天空之城》等多部经典电影的主题乐曲;下半场则聚焦中国电影,上演了《冰山上的来客》《老师您好》等多部经典电影的主题音乐,配合经典的电影画面,呈现出一场视听结合的音乐盛宴,大提琴演奏家尤耀文优美浑厚的独奏与著名歌唱家崔蕊的精彩演唱成为音乐会的亮点。音乐会在旋律恢宏澎湃、情感真挚浓烈的《我的祖国》歌声中落下帷幕,观众席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嘉宾合影

      自新清华学堂2012年启用以来,校工会更加重视教师群体的文化建设,在清华大学出版社的大力支持下,艺术教育中心精心挑选剧目,每年举办“书香之夜”教师节专场慰问演出,用美好的艺术作品向教职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央民族乐团、上海民族乐团、中国电影乐团、香港中乐团、俄罗斯青年交响乐团等众多一流演出团体,先后奉献音乐会、舞剧《孔子》、歌剧《红河谷》等经典作品,让工作在一线的教职员工感受到艺术的美好与感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