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十届清华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的第三次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20  访问计数:914

我校举行第十届清华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的第三次培训

 

915日下午,在三教2302举行了清华大学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第三次培训,校工会主席王岩主持。

校长助理王宏伟教授分享了互动式课堂教学实践与体会,从课堂讨论与交流、课堂模拟实验、课堂上进行现场统计与分析项目等入手,以案例分析的方式和教师们现场进行互动,以事实说明了互动式教学可以提高学生对教学内容的注意力、促进学生主动学习与思考、提升教师的授课能力与沟通能力等。

教务处处长欧阳证教授从我校2030高层次人才培养方案、书院制探索、通专融合培养方式探索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思考与举措,促进青年教师对我校人才培养改革方向加深思考和不断努力。

  


                              王岩主持                                                王宏伟培训                                                欧阳证培训

 

计算机系邓俊辉教授从为什么要写板书、如何写、写什么、怎么能写好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板书在教学中的应用。

  


                                                         邓俊辉培训                                               梁思思示范课

 

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文科组一等奖、建筑学院梁思思副教授为大家做了示范课并谈了参加比赛的体会和收获。

 

                 

                                                                                赵青点评                                 郑晓笛点评

 

示范课后,国赛和市赛辅导教师体育部赵青教授、建筑学院郑晓笛副教授从教姿教态到教学的内容、结构和逻辑性,以及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点评。

线上和线下共有参赛教师、旁听教师等近14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