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干部能力提升研修班(第二期)到科大讯飞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2-09-26  访问计数:940

清华大学工会、教代会系统干部能力提升研修班(第二期)

到科大讯飞参观交流

 

923日下午,清华大学工会、教代会系统干部能力提升研修班(第二期)一行在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工会主席王岩,工会副主席高策理带领下前往科大讯飞北京总部参观交流。本次参观受到科大讯飞党委副书记、集团副总裁任萍萍的热情接待。

在人工智能体验中心,讲解员首先介绍了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发展中推动的作用。其次依次为老师们介绍了语音识别、语音合成、机器翻译、图文识别等科大讯飞业内领先的人工智能核心技术进展,及人工智能技术在智能家居、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慧政法、智能终端、智能硬件等各场景的深度应用情况,并且重点介绍了区域因材施教解决方案以及智慧管理、智慧校园、智慧课堂、智慧评价、个人学习等人工智能在助力教育数字化转型场景下的深度应用。



参观人工智能体验中心

 

在参观过程中老师们体验了可同时进行8国语言时时转写和翻译的讯飞听见智能会议系统,掌握了6种外语和多地方言的多语种虚拟主播小晴 可完成80多种外语和中文互译的讯飞双屏翻译机等应用产品。


 

体验智能产品

 

在双方交流环节,任萍萍首先对老师们的到访再次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科大讯飞教育事业群高教产品线副总经理刘晓娟以《智慧教育 因AI而智能》为题进行主题报告,介绍了科大讯飞人工智技术在教育中的实践和成效以及与清华大学已经开展的合作情况。

最后,任萍萍就老师们提出的讯飞未来教育产品的发展方向、人工智能产品在教育中是否能赋予人类的情感等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王岩在最后的总结中对科大讯飞此次精心安排的参观交流表示感谢,通过此次参观使各位老师对讯飞这家中国国家级骨干软件企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看到了讯飞先进的产品。此次前来参观的老师们来自学校多个院系,希望借此契机有机会进一步促进科大讯飞与清华不同院系间的交流。

 

合影

 

 

本次参观交流有来自27个院系单位的50位工会领导干部、教代表和工代表参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