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送温暖”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15  访问计数:4424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送温暖”工作的通知

清工发202263

各分工会:

期末将至,为了让生活相对困难教职工度过一个美好、祥和的佳节,充分体现学校对困难教职工的关怀,根据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安排,校工会将于近期启动“送温暖”慰问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对象和范围

凡我校在职工会会员(工会关系不在校本部除外),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请“送温暖”生活困难补助。

1.本人或家庭成员因患大病、重病,且医疗费自付部分过重造成家庭生活困难;

2.家庭遭受意外灾害;

3.因组织需要长期异地工作或者服从组织需要赴外地、基层工作的派驻挂职干部职工;

4.因非主观原因等导致家庭生活相对困难。

二、时间安排

请各分工会于1130日(周三)以前将《“送温暖”困难职工申请表》(附件1)、《“送温暖”困难职工情况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到shgh@tsinghua.edu.cn

由分工会主席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的《“送温暖”困难职工申请表》纸版送到校工会102室。

三、注意事项

1.自今年开始,各单位离退休人员申报困难补助统一归口至离退休处“涌泉基金”,校工会送温暖困难补助仅面向在职工会会员申请。

2.各分工会负责人应摸清并掌握在职工会会员的困难情况,采取“随时申报、年底汇总”的方式,及时将工会组织的关心慰问送达到生活困难的会员手中。

3.双职工申请“送温暖”困难补助以家庭为单位,只能在一方单位申报。

4.各分工会根据本单位实际困难会员情况申报(一般不超过会员人数的2%),若多人申报请标明顺序。

5.申报材料将由校工会组织相关部门参加的联席会议审批,确定补助名单和相应额度。

6.补助金将发至教职工个人工资账户。

联系人:孙宜君,电话80277

附件:

1.《“送温暖工程”困难职工申请表》

2.《“送温暖工程”困难职工情况汇总表》

   校工会  人事处

 2022年11月1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