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二级教代会试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07  访问计数:280

清华大学二级教代会试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23年9月26日下午,清华大学二级教代会试点工作会议在工会俱乐部召开,研讨二级教代会建设,推进试点工作,部分院系分工会主席、教代组长参加。会议由教代会秘书长、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佐主持。

张佐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对工会教代会重点工作的指示,强调教代会是密切联系群众、推进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的有效渠道,二级教代会建设既是列入学校年度工作要点的任务,也是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检查学校党建基本标准工作时指出的问题,需要学校和二级单位协同探索、持续推进。她谈到工物系、化学系、饮食中心率先完成本单位教代会代表选举,正在积极探索教代会工作机制,走在了前头;表示要继续扩大试点,选择发展态势和工作基础好的单位,不断积累经验,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校内稳步推进二级教代会建设;鼓励参会单位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共同推进试点工作,完成好学校工会、教代会改革重点任务。



校工会主席助理杨怀栋汇报了二级教代会试点工作的进展情况,包括:国内高校和校内单位的调研分析,试点工作指导意见和选举等文件准备、教代会运行方案,试点推进计划等。工物系、化学系分享了筹备、成立二级教代会的经验和进一步工作的思考。环境学院、精仪系、车辆学院、航院、电子系、计算机系、化工系、图书馆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就实践中的教代会定位、职权、代表名额、选举组织、教代会运行、资源保障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各单位表示将与校工会一道,集思广益,务实谋划,扎实推进本单位的二级教代会建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