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C9高校工会主席论坛在上交大召开,我校王岩高策理出席

发布时间:2023-10-23  访问计数:540

2023年C9高校工会主席论坛在上交大召开,我校王岩高策理出席


2023年1020日上午, 2023C9高校工会主席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论坛的主题是:“全面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推动高校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交流经验、深化理解、借鉴学习、携手并进。”

合影

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党委副书记、市教育工会主席张艳萍,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教育工作部副部长李岩岩,北京市教育工会兼职副主席、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王岩,清华大学工会副主席高策理,北京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宝岭,浙江大学工会主席楼成礼,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主席于朝阳,复旦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王丽红,南京大学工会主席卞建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杨定武,西安交通大学工会副主席弋景峰,哈尔滨工业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敬伟,以及各校工会相关负责人等出席论坛。论坛由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主席于朝阳主持。

张安胜在致辞中强调,当前世界高等教育格局正在发生历史性调整,中国高等教育也正处于整体性跃升的重大时期,高校工会应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把工会工作放到党的教育强国建设事业大局中去谋划推进。张艳萍作为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传达了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她号召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紧密结合各校工会工作实际,扎实抓好贯彻落实,推动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在高校工会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共同推动党的工运事业新发展,为各高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新力量。李岩岩介绍了全委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和下一阶段将开展的重点工作,并着重介绍了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关于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作的相关安排和推进情况。

王岩发言

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王岩做主旨发言,他结合学习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的理解和体会从七方面介绍了清华大学工会工作,包括组织动员教职工以主人翁精神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深化改革,助推师德师风建设,助力青年教师成长,不断推进信息化建设,提升服务教职工能力等。

随后,C9各高校工会的其他领导分别结合学校工会工作作主旨发言。与会人员聚焦论坛主题开展了座谈交流,并表示将会继续怀揣竭诚为教职工服务的一片真心,将此次论坛中收获的经验与思想火花转化为动力,继续推进学校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