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翔杯”清华大学-无锡市足球友谊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24  访问计数:315

“南翔杯”清华大学-无锡市足球友谊赛举行

10月19日,为纪念清华大学老校长蒋南翔先生诞辰110周年,清华大学工会教职工足球队与来自老校长家乡的江苏省无锡市高层次人才足球队在西大操场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足球友谊赛。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史宗恺,无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飞,清华大学党委委员、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佐,宜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钱怡,清华大学体育部主任刘波出席友谊赛。

老校长蒋南翔1913年出生于宜兴,1957年在清华提出了“争取至少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响亮口号,激励了一代又一代清华师生员工坚持锻炼、强健体魄,积极工作、奋发图强,开拓进取、为国争光。这场友谊赛拉开了无锡市“百企千才高校行”北京专场活动的帷幕,承载了双方球员们对足球的热爱、对蒋南翔教育思想的传承与发扬。

史宗恺和高飞代表双方互赠礼品。无锡市赠予清华大学刻有“无比爱才 锡望您来”的紫砂陶盘,表达无锡礼遇人才的诚意;清华大学回赠印有“清华大学”字样的足球,饱含深厚的校地情谊。双方表达了深化合作关系、加强人才引进交流培育的强烈愿望。





史宗恺与高飞代表双方互赠礼品

比赛中,双方队员奋勇拼搏,过程激烈、氛围友好,全场五粒精彩的进球引得场边观众连连叫好。本场比赛特别邀请到中国足球“金哨”、清华大学体育部教授孙葆洁担任裁判员。赛后,史宗恺、高飞分别为清华大学工会教职工足球队、无锡市高层次人才足球队颁发金、银奖杯。本次友谊赛进一步增进了清华大学与无锡的联系,加强了双方高层次人才沟通与合作。


钱怡、张佐、刘波共同开球

 


孙葆洁带领双方队员入场

      

赛场精彩瞬间

       

双方足球队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