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工会一行赴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工会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2023-10-25  访问计数:351

清华大学工会一行赴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工会调研学习

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进新时代高校教代会、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1020-21日,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王岩、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佐、副主席高策理、校工会老领导杨晓延、李淑红等10名党员一行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和复旦大学工会,学习交流工会工作。


与上海交通大学工会同仁交流

参观上海交通大学分测中心教工之家


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主席于朝阳对清华大学工会同仁的来访表示诚挚欢迎,并从交大工会概况、工会文化、近年突破性工作等全面介绍了上海交大工会工作。交大工会在工会文化建设、缓解教职工急难愁盼问题、思想政治引领项目、给教职工幸福指数做加法、乐当快递小哥等方面非常有特色。交大妇委会副主任郑敏、工会副主席肖国芳等一同参加了交流。


与复旦大学工会同仁交流


复旦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王丽红对清华大学工会同仁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复旦大学工会、教代会基本情况,重点介绍教代会及提案工作、二级教代会、教工之家建设与开放服务等工作。复旦大学工会副主席金再勤、孙钢、奕丽萍一起参加交流。

正值C9高校教职工篮球邀请赛和C9高校工会主席论坛在上海交大举办之际,张佐对上海交大和复旦大学工会在百忙中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也介绍了清华大学工会的相关情况,重点介绍了工会组织建设、教代会工作,表示上海交大和复旦大学工会都有许多先进经验值得我们学习,特别是在教工之家建设、服务教职工的实招、工会“㠭”文化建设、硬件条件建设等方面。

双方还就工会未来创新发展、深入贯彻中国工会十八精神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之后,清华工会一行还实地考察教工之家的设施和服务运行情况。


与上海交通大学工会同仁合影


与复旦大学工会同仁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