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教代会系统干部能力提升研修班(第四期)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3-10-27  访问计数:483

工会、教代会系统干部能力提升研修班(第四期)

到我校昌平服务中心和核研院200号基地学习交流

10月25日下午,清华大学工会、教代会系统干部能力提升研修班(第四期)一行在校工会副主席高策理带领下前往我校昌平服务中心和核研院200号基地学习交流。核研院党委副书记、分工会主席张佑杰,昌平服务中心副主任刘俊等进行热情接待。

在我校昌平服务中心,刘俊首先介绍了基地一期A地块院系入驻,B地块建设及二期的规划情况。培训班一行在园区进行了参观,了解了基地苏-27战机景观的由来,并对学校在国家重点实验室规划和工科实验配套设施建设方面有了初步的认识。


刘俊介绍昌平服务中心概况

昌平服务中心园区合影


在核研院200号基地,张佑杰带领培训班学员参观了10MW高温气冷堆实验模型,详细讲解了实验原理以及第四代核反应堆的发展进程。



张佑杰介绍10MW高温气冷堆

实验室主任刘志勇还就实验室的运行、定位及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张佑杰以“核研院200号精神与王大中院士事迹”为主题做专题报告,讲述了以王大中院士为代表的200号人的先进事迹和核研院的发展历程,并就学员们关心的青年教师科研方向选择、核能相关科普工作、工会工作开展方面的疑问和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学习考察,使培训班学员对昌平服务中心的战略布局和核研院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对“知难而进,众志成城”的“200号精神”有了更加切实深入的体会。


核研院200号基地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