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工会一行到清华大学工会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11-03  访问计数:532

浙江大学工会一行到清华大学工会调研交流

10月30日下午,浙江大学工会主席楼成礼带领院级工会主席及工会骨干一行到清华大学工会调研,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王岩、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佐等接待调研队伍。交流活动由校工会副主席高策理主持。

王岩首先致辞,对浙江大学工会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浙江大学工会是全国工会系统先进代表,具有丰富的先进工作经验。此次交流是双方交流学习、加强联系的良好契机。


(王岩致辞)

张佐从坚持党的领导,突出政治性,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方向;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发挥好工代会、教代会作用;表彰先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以品牌文体活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以工会自身组织建设为突破口,扎实推进工会内部管理工作等方面介绍了清华大学工会的特色做法与工作理念。

(张佐介绍工会特色工作)

校工会常委、航院党委副书记兼分工会主席葛东云以“为青年教师搭建成长平台”为题,重点分享了航院分工会通过建立民主监督平台、搭建成长平台、构建凝心聚力平台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的具体举措。计算机系分工会副主席蔡英明以在思想上引路、权益上维护、在成长上辅助、在健康上关注为题介绍了分工会工作举措和主要成效。两位分工会负责人强调,分工会要紧密结合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新要求,持续向教职工传递温暖和支持,全力做好教职工“娘家人”。

            

(图左葛东云、图右蔡英明主题发言)

楼成礼感谢清华大学工会的热情接待与周到安排,表示浙江大学十分重视本次到清华大学工会的调研访问,希望两校工会继续保持紧密联系,不断推动交流与合作。

(合影)

浙江大学工会一行听取了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iCenter)的总体介绍后,分四组参观了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对实验教学一线的教职工不断改革实践教学模式、积极开设交叉创新课程、大力推动劳动教育进课堂留下了深刻印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