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与大理州工会系统交流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20  访问计数:170

清华大学与大理州工会系统交流活动顺利举办


3月14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向波涛在工会俱乐部欢迎云南省大理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王正林一行,并就加强双方工会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大理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福禧及大理州各县市工会骨干,清华大学工会、对口支援办公室干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佐主持。座谈会前,王正林一行参观清华校园。


座谈会现场

向波涛首先对大理州工会系统干部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清华大学与大理州一直保持着密切交流与合作,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清华大学工会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双方各自特色和优势,积极主动做好与大理州的服务对接,深化现有合作的基础,进一步拓展新的结合点,推动双方互相支持、共同发展再上新台阶。

王正林向清华大学工会致以诚挚感谢。他介绍了大理州充分利用地理、气候和人文优势,大力推进文旅和康养产业,不断提升游客接待能力,期待更多的清华大学教职工来大理。

      张佐介绍了清华大学工会的具体情况,期待未来在教职工思想引领、社会实践、职工福利保障等方面能够与大理州总工会达成更多互惠受益、可实施的工作方案。

南涧县人大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李典表达了对清华大学长期帮扶的感谢,并介绍了南涧县的职工疗休养基地建设情况。清华大学党代表联络室副主任、挂职南涧县副县长朱涛表示,感谢校工会长期通过消费帮扶支持南涧发展,期待能在教职工疗休养领域,开展新的帮扶项目。大理州弥渡县挂职副县长张魁元等人也纷纷就深化校地合作、拓展帮扶领域等进行发言。会上,校地双方还就南涧人才引进、职工疗休养保障等多个议题交换了意见。



合影


巍巍无量山,悠悠清华情。自2013年开展定点帮扶南涧县以来,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全校师生员工面向南涧扎实开展教育、医疗、人才、产业、党建、消费等重点帮扶项目。本次座谈交流活动由学校工会组织,基于大理州和南涧县的资源条件,探讨了进一步面向教职工推出更多教育和生活服务的可能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