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清华大学2024年教职工校庆摄影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6  访问计数:2250


关于举办清华大学2024年教职工校庆摄影展的通知

清工发〔202414

各分工会:

为庆祝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迎接清华大学建校113周年,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校工会将于425日至55日在美术学院A区大厅举办2024年教职工摄影作品展。具体安排如下:

一、影展主题

摄影展旨在通过教职工的摄影艺术作品,展示清华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信从容、自强创新,始终与时代同步、与祖国同行的生动实践,聚焦清华园、清华人、清华事,重点表现清华人传承优良传统、坚持创新引领,在扎实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精神风貌以及清华园风物等。

二、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分为两个组别:

Ⅰ类作品为相机(数码或胶片相机均可)拍摄;

Ⅱ类作品为手机拍摄;

单幅、组照皆可,组照合成一张提交,一组按一幅作品计算;

2.参展作品内容健康真实。

3.参展作品构思新颖,画面清晰,构图合理,具有一定的艺术表现力。

4.参展作品风格不限,作品可以剪裁或适当调整色温效果,不可以PS原照片中不存在的内容。

5.每幅作品电子文件精度在3M以上。

6.作品拍摄时间不限,以前参加过教职工摄影展的作品不再提交展出。

三、报名须知

1.投稿作品须由作者本人原创并拥有完整著作权,实名制投稿。有关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问题,请作者自行解决并承担责任。

2. 投稿作者同意授权清华大学工会对投稿作品用于“清华大学2024年教职工校庆摄影展的网络展示以及相关主题展出、复制、传播等。

四、报名方式

请各分工会文艺委员于47日(周日)17:00之前将选送的数码作品发送到电子邮箱whgh@mail.tsinghua.edu.cn,提交作品时,相机拍摄作品为I,手机拍摄为Ⅱ类,文件名格式为:参赛组别(I/Ⅱ类)+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单位名称+拍摄时间(具体到年)+拍摄地点+联系方式

要求:每个分工会最多可选送10幅作品,校工会将对选送的作品进行统筹评片,筛选出的优秀作品将作为校庆摄影展的最终参展作品。请有兴趣参加的分工会积极报名,工会以收到的电子邮件为准,逾期不候。

五、展览形式

校工会将安排专业公司搭置展架,作品统一洗印24寸并装放镜框和布展。

各参展分工会只需按照要求提供符合主题类别的优秀作品发送到指定邮箱即可。

展览结束后,作者可以取回作品自己留存。

六、评分形式与时间

采取参展分工会互评,凡参展分工会请文艺委员或派一位代表参加,拟定于425日(周四)下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到美术学院参加互评打分,评选最佳作品。

联系人:孙宜君   联系电话:80277

                                           

校工会

20243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