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木之家-健康校园科普系列“爱肝日”健康科普讲座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8  访问计数:122

水木之家-健康校园科普系列“爱肝日”健康科普讲座举行

          3月15日, 为迎接318日第24全国爱肝日,校工会邀请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肝胆胰中心来校为我校教职工开展健康教育讲座。      

           肝胆胰中心肝胆肿瘤科主任医师杨明、肝胆胰外科主治医师束斌、肝胆胰外科住院医师肖鸣、肝移植内科主治医师王静月分别介绍和讲解了肝病防治相关健康知识,包括:肝脏疾病分类及主要诱因,肝癌及早筛查及高风险人群科普,胆管结石的健康宣教,脂肪肝警惕及治疗科普。


活动现场

讲座结束后,医务人员为现场参与的教职工进行义诊咨询,针对不同病症给予健康指导和诊疗意见,同时肝胆胰中心检查室主管护师赵文萍现场开展了肝脏健康评估检测项目。

此次讲座帮助教职工进一步了解了肝脏疾病预防知识,提高了对肝脏健康的认识。通过此次交流,也增强了教职工与附属医院之间对就医流程和就医需求的了解


合影

此次健康科普讲座由校工会主办,机械系分工会承办,信息化技术中心提供现场直播及摄制相关技术支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