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第二十一届“京华杯”棋类、桥牌友谊赛

发布时间:2007-04-09  访问计数:3396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第二十一届“京华杯”棋类、桥牌友谊赛

 

47上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第二十一届“京华杯”棋类、桥牌友谊赛在清华大学科技园阳光厅开幕。中国棋院院长华以刚,组委会主任北京大学副校长、工会主席岳素兰,组委会主任清华大学副校长岑章志,北京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孙丽,清华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张启明,清华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体育教研部主任、校工会副主席陈伟强,清华大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向波涛,清华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杜汇良、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主任郝光安,北京大学团委副书记郑清文等领导和两校师生1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清华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张启明主持了开幕式。

岑章志副校长致开幕词。他首先代表学校、代表组委会对中国棋院长期以来对此项比赛的支持和关系表示感谢,对所有参赛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希望大家能继承传统、赛出水平、赛出友谊,祝愿大家取得好的成绩。

华以刚院长在开幕式上对北大、清华两校组织此项赛事表示赞扬,他说,两所知名高校将此项比赛坚持了二十年,这是对棋类、桥牌事业的支持,对棋类、桥牌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中国棋院将会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此项赛事。

“京华杯”棋类、桥牌友谊赛包括中国象棋、国际象棋、围棋和桥牌四大类,双方各派出11支代表参赛,另外还有各有一支干部象棋队参加表演赛。参加比赛的选手都是两校棋类、桥牌的爱好者,他们为此次比赛经过了严格选拔和训练,其中也包括清华大学学生徐媛媛、北京大学学生徐莹这样的国际大师。

经过一天的比赛,最后北京大学以148的比分获胜。组委会主任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彦、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旭为北京大学颁发了奖杯,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彦致闭幕词,并相约明年相会在北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