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4-12-05 17:13

清华大学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成功举行

 

124日,我校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开幕式在第四教学楼4103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景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斌出席大赛开幕式并致辞,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王岩主持了大赛开幕式。

 

杨斌以"How we teach is also what we teach"(师如何教,亦师所教)形象生动的定位了竞赛理念。他说,教学大赛在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高的同时,还为优秀青年教师成长搭建平台,更为我校今后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奠定坚实根基。

 

韩景阳表示,教学大赛活动的举办,充分体现了学校对于教育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此次竞赛将有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增强全校教师的教学质量意识,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为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起到积极作用。

 

开幕式之后,教学比赛开始。本次比赛分为文科外语类与理工科类两个组别。参赛教师每人课堂讲授分钟,评委对每位选手进行10分钟点评。结合教师提交的教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综合定位与评价。

来自28个院系的45位参赛教师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教学魅力与风采,给评委和前来观看比赛的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