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06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06-09-08 14:55

我校召开2006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98上午,我校在公管学院报告厅召开了2006年教师节庆祝大会,纪念第22个教师节并隆重表彰了2005年以来在教学、科研等领域做出显著成绩的教师。校领导顾秉林、陈希、庄丽君、康克军、汪劲松、胡和平等出席了大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庄丽君主持会议。

表彰会上,庄丽君、康克军、汪劲松、胡和平分别宣读了获得“清华大学‘突出贡献奖’”、“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北京市师德标兵”、“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清华大学教学成果奖”、“清华大学优秀论文指导老师”、“清华大学优秀班(级)主任”、“清华大学第九届实验技术成果奖”的教师名单,出席大会的校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发了证书和奖章。

医学院赵南明教授、建筑学院朱颖心教授、人文学院蔡乐苏教授、基础工业训练中心韦思健工程师等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在大会上交流了各自的工作情况。

校长顾秉林院士作了题为“热爱教育事业、热爱教学、热爱学生”的发言。他首先代表学校向获得表彰的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清华大学的建设改革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全校教职工、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顾校长借此机会向全体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热爱教育事业,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热爱教学,把教学作为第一学术责任;热爱学生,努力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校党委书记陈希在会上也向大家表示了节日的祝贺,他说,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表彰优秀教师,对于发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弘扬为人师表的高尚师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教师是一个寄托着理想和未来的崇高职业,教师不仅是知识的传播者和学问的开拓者,还是思想的引路者和品行的示范者。他说,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是清华的骄傲,是我们办学的宝贵财富。他号召全体教师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给孟二冬女儿的回信,要以孟二冬同志为楷模,学习他作为优秀教师的学识魅力和人格魅力。

获奖教师、各院系主管教学的副院长、副主任以及教师代表近200人参见了大会。

 

【关闭】